close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位在美國大放異采的變裝皇后 妮妃雅。
看了他比賽的視頻後,必須說真是創意滿滿,他的表演充滿驚奇、驚艷、大膽。
在生活紀錄中刊到他與母親之間的相處吵吵和和,他說母親是他最好的閨蜜,他稱母親為姊姊。
紀錄中的真身「魯保羅」幫母親擦指甲油邊說:「因為我比較像女生,我媽一直都想要個女兒,所以她比較喜歡我。」
母親:「對,所以這就是我每次被他怪罪的理由。他說我就是想要生女兒,意念都是女兒所以才把他生出來是這樣。」
他是一位生理男性。心理更傾向女性。
金星牡羊座,在神話故事中各種人物中,我認為是戰神雅典娜。因為她象徵女性的勇敢、熱情、正義、無所畏懼、還敏感、當然還有嫉妒。由於雅典娜家族的旁支人物故事系統繁複,很難將人物所代表的意象單純化。
反而在金星牡羊過境的這段期間,魯保羅所創造出來的「妮妃雅」是最明顯的金星牡羊座的代表。
金星牡羊在男性身上如何發揮?從他本尊身份我看到的是陰柔、細心、細緻、敏感的性格,這與他星盤是不是牡羊金星沒有直接關係。
榮格說過:「每個人的內在都存在阿尼瑪、阿尼瑪斯」象徵的是人格內在的陽性與陰性。阿尼瑪斯屬於父親陽性原型、阿尼瑪屬於女性原型。阿尼瑪斯也是占星學中的陽性法則,阿尼瑪則是陰性法則。
正因為他是生理男性。變裝秀的舞蹈服裝表演顯示的是一種內外的融合,更多的陰性包容陽性。服裝用色明亮、大膽、衣服做工精緻、多層次的變化,在那樣的舞台他大膽顯示自己的男性特質,同時展現女性的勇敢、熱情、還有性訊息。在舞台上以一個女性的角色挑戰女性本身不敢嘗試、釋放的、積極直接的性態度。
從另一個角度,他與母親之間與其說在血緣倫理上是母子,他們彼此的相處方式更像是姐妹、閨蜜。這樣的雙重關聯,在影片裡看到他們像姊妹般的互相抱怨、口角,另一個畫面,他給母親的生日祝詞說的聲淚俱下。深刻感受到魯保羅與母親緊密的感情依存、相互依賴的連結,他真的愛母親。
也許母親生命中被壓抑、不敢展現、不值得擁有或不曾擁有的金星。他與母親緊密的連結,他意識到了,他就是想要執行這個意志,不在乎世俗的眼光,透過他所創造出來的「妮妃雅」將母親的金星發揮的如此耀眼、光芒四射。
我真的相信,臍帶是另外一條看不見的「通訊線」。每一個人都有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意識到。
金星牡羊座展現的勇氣、直率、在女性身上往往超乎想像以上。義無反顧的追求自己的目的、熱情、大方、主動追求愛情、喜好愛恨分明、果決、不喜歡拖拉。女性在這方面的表現有時候超越一般男性。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希臘女戰神雅典那這組金星牡羊座的象徵形象。
我想,妮妃雅的出現不只是他贏得歷年以來唯一的亞裔變裝皇后,也是金星過境牡羊座時期的女性價值相關議題。
女性為什麼不能美麗?女性為什麼不能勇於表現?女性為什麼不能捍衛自己的價值?女性為什麼不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寵愛自己?說的是金星,說的是每一個人內在的阿尼瑪、陰性法則、自我價值,都希望被平等對待。能愛自己的人才可能更包容、同理自己以外的人。
女性更可以替換成「陰性」。那就無性別錯置的誤解。生理性別讓我們給予人格特質僵化的詮釋,造成一些不該存在的扭曲。
在這段金星過境時期,我看到的是一場希臘神話中的艾芙略黛蒂與雅典娜之間的戰爭。金星在各自所處的價值各自表述。。。。
妮妃雅出現在這個時期把金星價值表現得最清晰的人物!
他既是艾芙略黛蒂,也是雅典娜。
 
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   金星牡羊座
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   金星牡羊座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