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上升與太陽星座的差別。其實回應過不少次,可能問問題的沒有看過我的專欄,別的貼文可能也沒有看懂。

決定好好的來說一下什麼上升與太陽的差別,盡量簡單解釋。

傳統占星看上升,可以看出此人的樣貌,外型、身高、甚至髮色、臉型。。。這一切是現代占星所說的面具。

面具不只是一張臉,可以是整體的皮相、外型。面具之所以稱為面具就是與真面目是「有距離」的。

現代占星的面具意指是可以感受到「觸摸到」、「感受到」、一眼看見,像我們的外在長相一樣的能見度。

我們出生由先天生活環境、教育、教養、習慣給了我們一張「生活用的面具」這是上升。這個上升從出生一直跟著我們直到個人找到自己真正的「臉」。這張臉是太陽。這張臉是由我們個人成長、選擇後尋找到自己最初生命起始的初衷與動機。

我回答這位朋友的方式

每一個人的上升都是偽裝的保護色「假裝我是---(who) 」

譬如,雙子座好了。

一個上升雙子座,他在人際關係中的活躍,活潑,穿梭、靈活、善變、健談,整個演繹超過真正的雙子座。為什麼呢?

「我愈不是真的我模仿演得愈真,我愈沒有我要裝的我很豐富」,上升的模式運作會跟太陽星座習習相關。

如果這是一個處女太陽,上升雙子一定表現的與本質處女座反向其道。知道自己其實是嚴肅的認真執著,上升雙子會想盡辦法淡化這樣的色彩,會呈現「沒關係、放輕鬆、無所謂、隨時可以調整改變」,真正的處女座有可能是因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用上升爭取自己的時間,或是掩藏自己的「在乎」(處女座)假裝不在乎(雙子座)。如果是太陽雙魚,上升雙子可能會保護強化個人情感脆弱敏感而變得浪漫多情不在乎的「樣子」。

問我問題的這一位,上升雙子太陽天蠍,同樣是,用雙子的上升護航掩蓋天蠍的多疑、不安全感、敏感的情緒。讓自己在人際關係中不那麼「天蠍座」減輕人際關係上不舒適與關係相處的壓力,假裝自己是「親切、健談、善於溝通」。但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假雙子不會比真雙子放得下、豁達反應快、不在乎。

我們會在真假之間不停的探索切換最後面具真假難分,這其實是一種生命機制。如果我們不了解「占星學」怎麼會知道上升、太陽與其他行星、星座對我們個人的意義?即使不了解,很多人也這樣生活下去,於是就一直會有這樣的歌詞出現「我~~~到哪裡去、才能找到自己。。。」。

很多人透過各種宗教、信仰、修行可能就為了尋找生命之光,也就是「我」在哪裡,這個我,它該是什麼樣子、該是怎樣的未來。
最麻煩的是把自己的太陽(『神格』)投射到「他人」(人格)身上,對方是完美無瑕的,一旦發現瑕疵,懊悔失望情緒整個襲擊而上。「人人心中皆有佛」,也就是人人生命都有自己的太陽,都是需要個人去發覺發展。

我對占星修習的心得,坊間所說的星座都適合用在上升星座解釋。因為是「人格」。太陽則是「神格」。大家不要陷入文字的「陷阱」陷入文字狹隘的定義解釋。神格的意思其實就是期許自己成為怎樣的人,比現在更好的,或是期待自己未來的真正方向。所以太陽為什麼是「個人的英雄之旅」。英雄之旅是個人取得聖杯的神聖之旅不會有負面,但是是充滿挑戰的旅途。

太陽代表神性,而「人格」就會有正負面,因為人性原本就不完美,我們如何看到自己的不完美與自己相識相處找出讓自己更好的一種生命生活方式。

因此我常說每一個上升星座都比太陽星座人更像更接近那個星座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會強化這個星座的特質,但是可能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是這個樣子!!

尤其看了占星太陽星座文後開始懷疑自己是誰?我要看上升還是看太陽?以不複雜的建議方式,看成上升會讓你更接近認識自己,因為太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太陽使命,而現在的占星文有關太陽使命的說的很少。。。。因為需要先認識自己的人格才能發掘自己的神格。

所以為什麼現在多人會說,「你怎麼跟我認識同樣某某星座的朋友不一樣?」,每一個太陽星座都有12上升星座的面具偽裝,當然不會一樣!

一個星座有對應12個上升星座,你所看到的是他們的偽裝面具。再說一次,坊間的星座描述用上升方式理解會容易一些。

因為太陽是最後整合的結果。最後才會知道這個太陽星座的方向與目的。

螢幕快照 2020-10-21 15.08.4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