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灣重要事件莫過於藍白拖還是藍白脫。讓我很想談談「柯文哲」先生。想談他是因為有趣。跟政治無關。當然沒有政治效應不會突顯人格特質。對於占星來說他的人格特質相當明顯易懂。

KP的星盤

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生星盤分析

沒有出生時間,宮位不參考

星盤上元素分配,日、土元素強、風元素缺乏。

從星盤上可以看到水星、太陽、天王星在獅子座,火元素星群強勢。太陽定位在自己的主管星座強勢增強。

土元素有四個行星在處女座、一個在土星逆行在摩羯座。月亮在早上九點半以前在獅子座。我覺得月亮很有可能落在獅子座。不過。對星盤元素影響差別不大。但是月亮在哪裡的確會表現不太一樣。

月亮這個象徵母親、環境、伴侶的行星。月亮滋養的意義,也涵蓋對其他物種的生命態度。

我們知道柯文哲有一位有名的母親,經常在媒體發聲,母親曾經是廣播人員算是名人。還有配偶陳佩琪女士,小兒科醫生,相當優秀。看看柯文哲從政開始,身邊都有不少的女性在身邊,可以說都很「傑出」。月亮的徵象更像是在獅子座。他周身的女性都很強勢。

如果月亮在月處女,那麽出生前的新月對他的影響是相當直接的。他出生的前兩天剛發生獅子座新月。為他帶來重要的影響。人生中遇見的女性都很亮眼、獨立。

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生星盤分析

星盤中在模式能量較缺乏的是創始星座,但是土星在摩羯座逆行,逆行有可能減弱創始的力量,表示如果沒有積極的力量介入,創始星座能量不會被激化出來。

柯文哲走上政治是被動的,是受到政府組織架構的「逼迫」。~~ 幾年前台大爆發愛滋病器捐事件,柯文哲是唯一被移送懲戒的人,讓他覺得受到政治追殺,才會動念參選台北市長,想「改變虛假的政治環境」。
蘇貞昌問他要如何打贏選戰?他回:「不知道」,當時蘇貞昌直接問他「你是來亂的嗎?」(這是對天王星的反應,當時柯文哲心想:「我的想法是改變不一定會成功,但不改變一定不會成功」(這也是天王星的作用)。

柯文哲說了個故事,他說,有人養了一隻威猛的西藏獒犬,有一次西藏獒犬的主人牽著牠看到了另一人牽著一隻禿毛狗,很快地,兩隻狗打了起來,但禿毛狗卻獲勝,西藏獒犬的主人好奇問:「這是什麼狗」,只見對方緩緩地說:「在還沒掉毛前他是隻獅子」。柯文哲笑說:「我就像那隻獅子,只是這個森林的人沒看過獅子罷了」。這個故事,解釋了被動的特性。

缺乏風元素~缺乏人際關係的互動

「我想是這樣的啦,我什麼都沒有,也沒派系,但無招勝有招,沒派系就是最大的派系,所有人對我負責,但這需要更多的協調工作,不過我在台大擔任這種工作已20幾年了」。從這句話很多人會以為這是人際關係的互動。由於星盤中強勢的處女座,這是土元素中最傾向風元素的星座,可以暫時替代雙子座的靈活應變,但是無法發揮風象星座的人際關係的溝通、調和、妥協、交換(交易)。他的協調比較是屬於「工作上的業務」,人際關係中的換位思考、爾虞我詐、看風向相關技巧相對不熟悉。

我們看看他相關雙子與處女座的主管星「水星」在火元素的獅子座。說話直接了當,有語不驚人死不休,但是這樣的溝通方式挑戰了對方的強心臟,以及感情強度。如果情感纖細、敏感的人可能會感到受重傷。

水星逆行,此人的表達方式用詞可能不精確,由於天王星的影響,不修飾言詞來自於欠缺共感。

獅子座多少有點人來瘋的現象,這個部分在對外發言的時候容易窺見,人來瘋的時候,秘密有時候很難Hold 住,或者他的世界沒有秘密。

柯文哲先生曾說自己是亞斯伯格傾向

亞斯伯格現象是,缺少同理心 · 天真、不恰當的行為、單向的反應 · 欠缺交友能力 · 重複、學究式的言詞 、與語言能力無關的溝通障礙 、 對特定事務有強烈的興趣。這些都有獅子座星群的現象。亞斯伯格雖然語言能力佳,不代表有溝通能力。在柯文哲先生身上也許可以說,欠缺溝通技巧。他最近因為開心的人來瘋失言「有一個黃國昌抵過五個現任立委」,我想他是要捧黃國昌先生,但是捧的方式相當的粗糙,直接、粗暴很天王星,(如同神話中的烏拉諾斯)不在乎是否得罪他人,因為他是真心的喜歡。。。。。這個特質會是風元素的硬傷。

星盤中欠缺的風元素,在這次的談判中遭遇到兩個風象雙子座尤其是朱立倫先生號稱「精算師」,畢竟雙子座的靈活應變是強項。與柯文哲有交情的另一個真雙子,徹頭徹尾水星、太陽都在雙子座的韓國瑜先生。缺風元素的星盤主要關係互動大都是雙子座或風元素

當年柯文哲先生參選市長幫助他的是風象星座政黨「民進黨」天秤座

他的重要幕僚「黃珊珊」天秤座

學姊黃靜瀅雙子座 

發言人 陳智菡,星盤配置跟他雷同,缺乏風元素。(缺乏風元素當記者,是一種彌補)

黃國昌:獅子座,風元素強

柯文哲先生離開醫院換的新工作是政治水瓶座。缺乏的元素在他的生活中以各種方式補足。

他的確需要風元素來支持他星盤中的缺乏的部分。

這裏再次提一下朱立倫、韓國瑜、侯友宜先生都是雙子座,侯朱生日同一天,你能說這三個雙子座是一樣的人格特質嗎?這是三不一樣的雙子座,如果單單只用星座去解讀一個人,踢鐵板的機會相當高,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星座,認為星座不準。

提到獅子座,太陽守護的星座 塔羅牌的 Sun

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生星盤分析

這張牌卡上有太陽花向日葵,一個小朋友坐在白馬上舉著紅旗,象徵熱情、純真。一個幼童坐在白馬上,面朝前,後面有一道圍牆,代表規矩界線是可以「超越」的,不受限制。高高的太陽掛天上,這是一個強調自我中心的牌卡。赤子象徵以初衷追尋未來的方向。初衷是核心精神。

天王星與太陽的合相,可能會強化獅子座的特質,天真、純粹、反操作。

水星在獅子座敢說敢言是特性,逆行與天王星合相會顯示出直覺式的發言。

童話故事「國王新衣」裡的小孩。小時候是童言無忌,長大後若是沒有土星的制約(那一道牆)可能照樣「無忌」。在關係裡很容易因為過於直白的語言發生令人錯愕產生溝通上的矛盾。基於獅子座,當事人認為一切發言「忠於自己」,國王新衣的小孩始終認為自己看到的就是真相。有趣的是,即使已經是「教授」「阿伯」,內在還是國王新衣小孩顯現無遺,成人的世界可能不像國王新衣這麼單純,涉入政治是真正自我發展的開始。
天王星帶給太陽、水星的固定星座相當大的變動性,讓獅子座固定模式運作只要我不喜歡「隨時會變」。
這不僅僅指向他自己,也是他所處的外在環境增加他的變數。

柯文哲的原本醫學經歷:急診室醫生、創傷醫學部主任、器官移植。。。這些是火冥合相於處女座。日天合相獅子座是星盤中強大、重要的能量,另一組就是月、冥、火合相,我想他對危機沒有一般人來的緊張恐懼,危機是他生活中的日常。冷靜、冷漠也是他表現的方式。他不習慣溫情主義,顯現出實事求是的態度,不近人情言語甚至於苛薄。這個部分我認為「語言」對他來說是一種工具,不是修辭學,意思有達到就好,至於好不好聽、傷人與否。。。不講就。

說回藍白談判的破局
柯市長的星盤配置是缺乏風元素。缺風的人在這次的合作需要通過民調(風元素)的對比。因為各自對民調的解讀不同最後破局。
缺風特質顯示柯市長在人際關係上的經驗缺乏,不利於談判。他面對的是兩個風元素雙子座的朱立倫與侯友宜先生。我的確相信,進入了「風象區」,吹得他頭昏惱亂,超出他處女座的經驗值。但是柯市長依靠自己最大的風象「天王星」能量強大的行星,運作的方式就是「關機」OFF,拒絕再談。新聞提到「失聯」裝態是「睡覺」。當個人無法運用水星(逆行)、又缺乏風元素時。。。天王星便會展現破壞力,為了「重組條件」或是堅持自我意識。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月亮」對他的愛護無論是他的母親、太太、幕僚、周遭的女性,月亮成為他的保護區。我第一次看到生前的新月盤對出生盤強大的影響。

另一方面,柯市長的星盤顯現的不僅僅是他自己的內在狀態,也是他將遭遇的外在環境。
外在環境是我們個人的投射。以處女座來說,他對談的一方是朱立倫先生,政治上大都稱他為「精算師」。精算師屬於處女座的領域。其實他們的星盤因為有相同的世代行星,朱立倫有火星、天王星在獅子座,也很大的機會他們彼此月焦點月亮合相於處女座,我會說柯文哲遇到另一個專業領域的自己,那個領域是風象他所不熟悉的。而對朱立倫來說並不缺土。計算(數字)與科學是一體兩面,他們各佔一方。
以占星師的視角,從柯文哲先生的星盤來解讀,處女座不在自己的熟悉範圍運作會陷入混淆、不清。缺乏風元素、欠缺人際關係訓練過程,天王星過於專注自己的想法,沒有觀察他人的習慣。亞斯伯格傾向有表達能力不表示有溝通技巧能力。他們會立刻承認錯誤,不代表下次不會再犯。他能保證的是不在同一件事上重複,不代表同樣的表現不會發生在別的事件。天王星的「斷裂」,會在經驗上同樣造成「斷裂」。
土元素與火元素的交互運作,在個人表現上會有突然的煞車或突然的超速。急性與龜毛相會不自覺的切換。

他為何能成為共主?是來自於集體意識的投射。他的獅子座吸引了與他相同的特質的集體意識。想要快速改變、改變現狀。他是被期待投射那個國王新衣小孩。

柯文哲先生一路以來的「花路」顯示的是某些集體意識想要不一樣的環境氛圍。厭倦保守,原地打轉,無法前進、停滯,期待他打破現狀,推動改革。他就是這股意識投射的目的。

人性都是「慕強心態」,被推出來的人選可能是集體的拯救者,也可能是被壓在地下摩擦,例如當年的韓國瑜先生,他也是被集體投射出來的犧牲者。

土星在摩羯座逆行與冥王星三分與天王星行成緊密的135度的相位。這是「個人價值」跟「組織結構」還有看不見的權力拉扯較勁。這個相位我想柯P應該不陌生,存在他生活的空氣中,曾經的職場也有這樣的現象。想想當時柯P是為了什麼原因涉入政治,也是這組相位的影響。

天王星是不是一個破壞行星

如果缺乏洞見的目的性,那麽破壞就是不顧及後果的凶性。如果有明確的洞見,那麼破壞是為了打破僵局、僵化的結構,汰換建立新的組織架構。在這個氛圍裡「我與個人」是不存在的。否則,天王星只能將自己與世隔絕。

看到這裡,如果誤解我在批評柯市長,那可能是你對占星學的不熟悉。
星盤中所有的行星表達的不僅僅是自己,也是顯示盤主將遭遇的人際環境關係。這些能量環境是為了讓個人認識自己不熟悉的部分。


換句話說,如果柯市長認為這次談判雙方認知出現誤差,這顯示獅子座星群的過度自信的主觀認知,缺乏風元素的人際關係的雙向思考問題,他的數字科學理解與對方沒有交集,他有可能是對的,但是在會議談判中並未再三確認不符合處女座的精神。總之,推翻會議結果,不帶幕僚入場,禁止幕僚發言。我會覺得這是獅子座星群的作用。還是說,混水的狀況製造模糊空間(海王星天蠍)是一種「戰術」?純屬個人臆測。

這次的合作會議,是教授對教授的談判,破局之後,我希望能看到柯市長用科學的理性數據好好的處理一下「精算師」,可惜的是我看到的是「關機」。這也是日水天合相的特性。

日水天能量可以創造出「超越」的局面,不是集中在一個人身上,而是如何把這樣的能量在未來創造出來。來自於天王星必須先成為「卓越」。很抱歉天王星沒有走對方向,卓越就不會發生。我在這裡同樣也在說這個世代火星、天王星獅子的朱立倫先生。也許大家已經感覺到天王星對「我的執著」,不是對群體的「大愛」。這是天王星水瓶座的兩面性。借群眾之名達個人之私,這就是這幾年我看到的政黨政治,人民幾乎被排除在政治之外。

人總要學習長大,必須從塔羅牌上坐在馬上的嬰孩成熟變成高掛在天空的太陽。這是從「我」走向「群眾」努力被肯定的方向。

 

柯文哲先生的魅力重點在於,真實呈現、不矯揉造作、不妥協(很難妥協)、實話誇張說、接受挑戰(不怕挑戰)、這些都是年輕人的特質。成為領導人需要的穩定人脈,長遠的設計規劃來自於專業人才,獅子座如果仍舊以自己為中心,獅子座星群無法跳出個人思維走向無私,未來將會成為決策變數。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水瓶座),政治也需要個人的舞台,只是這個舞台的基礎是來自於民眾所以他創立的黨稱為「民眾黨」,獅子座軸線。

人生很多事在占星的領域裡都沒有意外,星盤都有呈現,只是你不知道無法解讀。

對天王星獅子座世代的建言~如果無法使用天王星的洞見,那他將變成個人的阻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