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星盤是否要分析無相位行星看占星師本身的喜好以及研究領域。

我對於特別的「記號」行星,有一些「癖好觀察」。

可能來自長期觀察青少年行為表現、兒童星盤的關係。

無相位行星到了成年就像既定的程式設計已經定型跟個人合而為一。

無相位行星,顧名思義就是跟任何行星「沒有相位」。

一般強調沒有「托勒密」相位。

我比較挑惕,連緊密的「次相位」都排除。

無相位行星可以用一種比擬解釋

這個無相位行星無法接收星盤裡其他行星的訊號,不能產生互動。

這個行星對其他領域是不熟悉的。甚至不熟悉自己。

相位是行星之間彼此的「視角」,產生相位會有投影效果,因為視角所以能夠比較清晰的意識到自己,

當沒有視角、相位的產生沒有投影效果也就不容易自我覺察。像是戴耳機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一樣無法控制聲帶音量的大小聲,

因為「聽不見」。

有一種說法認為

無相位行星帶有一種「純粹」不受影響的特性。

因此容易表現出行星、星座的原型,宮位就是演繹的場所領域。

除了表現在宮位領域,其次就是此行星的天然象徵意義。

例如,水星就是說話溝通。火星就是行動力。月亮就是情緒感受力、金星有關於人際關係等等的簡化解釋。

認為,這樣的行星正因為純粹不受影響,

在成年後也很有機會發展成個人的職業方向。

 

無相位行星,是獨立運作的能量,沒有相位出口做引導

有時候會有躁動、不安,不穩定狀況,也因為無其他行星的視角相位,無法意識自己的「開跟關」,

會有一種無力感與環境矛盾的感受。

它像是一種沒有人可以討論分享的孤獨感,因而在行為表現上可能會有種「過度」的現象。

Noel Tyl說「無相位行星是『遠離家鄉』的意思。也表示離開自己守護的星座,他可能在自己所配置的地方表現很好或搗亂」

無相位行星基本上不受約束、與眾不同、也不容易被瞭解。

無相位行星有兩種說法,要不是弱化、要不是強化。

事實是,都有可能發生。

強化或弱化,來自於父母的教養方式。

比較明顯的例子,如果火星無相位又落在火元素在創始星座,完全被強化的火星。

可能會凸顯出火星的能量,無法停止,不停的活動、用不完的精力。無法穩定安靜,一刻也停不住。若剛好碰上土元素的父母,可能就雙方辛苦了。

土元素的父母強調規矩、按部就班,不能跟別人不一樣,要合群、聽話。對於火無相的行星,壓力多大彈力多大。

這樣的火無相若是經歷壓抑的童年,進入青少年後這個火星會如何發展?

要不被強化因為壓力來的反彈,要不就是被弱化,這裡的弱化不是火星能量消失,而是可能往負面發展。

 

無相位行星的另一種能量出口就是此行星的星座定位星。

例如,火星在雙子座無相位,可以觀察水星的配置。

另外的覺察方式就是 transit ,當過境行星與無相位行星產生「相位」,

一定有明顯的事件現象顯示。這也是幫助自我覺察的方法。

無相位行星通常是學習占星的朋友自我觀盤後、進一步自我發現、再「自我調節」。

發展良好的無相位行星也許透過後天的自修、調整能量釋放。

不在占星領域的人,無意識的無相位行星可能就會像前面所比喻的因為聽不見自己的聲音,無法調整音量因而造成自己跟他人的困擾。

父母若能理解自己的孩子星盤的「特殊」,進而學習引導幫助孩子,的確會影響這個行星的優弱表現。

 

在昨天群組直播後的留言有朋友提到,如果自己的孩子有這樣的「特色」星盤。該怎麼辦?

我想了一下,還是只能說,時代快速的改變,人性一直被環境影響不斷變化。

親愛的家長現在養兒育女比過去的挑戰更多。父母除了「學習」沒有別的方法。

占星是我認為有效的輔助方式。透過星盤可以讓父母用客觀的方式與孩子互動,看到彼此的相似與差異點,減低因為主觀引起的誤解教養。

看到孩子的特別,不因此強調一致。幫助孩子發展本身天賦的優勢。

尤其現在是比較經濟能力條件式的教育。讓父母備感壓力,為了「孩子的優勢未來」拼命的賺錢餵養補習班。

同時也疏離了親子關係。

若是父母能有先見之明看到孩子真正的天賦幫助他走出自己的未來優勢,

會發現不是有錢才能教育,親子關係不一定需要衝突。

衝突來自於不了解,現代占星幫助我們了解彼此如何看懂對方。

在現在的快速開始、結束,沒有耐性或更長的時間「接受」「理解」

我必須說,現代占星是一種「方便法門」,也是學習如何當父母的職前教育。

 

其實,現在有很多孩子生活方式某種程度過的很「無相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