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傳統占星 Sharon Knight 
(現為國際專業占星師協會 (APAI) 主席)的講座。
曾問及「你覺得人生是宿命還是有選擇權?」
現場認為有選擇權的只有兩位,我是其中之一。
在我目前的年紀,人生的前三分之二,我會毫不猶疑的選擇 Fate 。現在我會更直接反應 Free will。
我很武斷的說,這可能跟風相星座有關,因為另一位舉手的也是資深占星師他是風相星座。

與風相星座相關的兩個重要行星是 水星、天王星。

在星盤中即便是「缺風元素」,
若是上升為風相星座,特別是水瓶座、
或是一宮中帶有水星或天王星,
都讓這張盤主的個星充滿了不確定、變動性。

風元素人的良好特質是 客觀 、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強、
可調整改變的。透過各種學習、資訊總結出自己的看法。
較負面的則是蜻蜓點水、不容易專注堅持。
負面與正面往往是一線之間、一線之隔。

在國外「占星與療癒」的觀點,
天王星一宮或是水瓶座上升可以稱為「強風元素」。
(就算星盤缺乏風元素,反而更可能凸顯、強化)
說明了這個星座的 不可控制的思考、獨創、自我、
邏輯、不可改變的。
如果星盤已經是充滿了風元素,再加上以上的條件,
這樣的人如果是成年人,可能是善變中的善變
之外,無法被主導的思想邏輯很難改變。
成年人。。。也就是成年過動兒。
如果是小孩。。。。。
「過動兒」可能會是他們的學習過程的標籤。
往往這樣的孩子在求學過程中,充滿了挫折,
排斥、被孤立、不被喜歡。
事實上,他們只是需要更有趣的學習方式,
他們相當喜歡回答與標準答案不一樣的結果。
喜歡問「例外」,甚至是以考倒老師為樂!
當他們不由自主的離開自己的位置時,
有可能是,課程無聊,引起不了興趣,
他開始想做自己覺得有趣事。

這樣的孩子其實是思想如賽車般的迅速,
反應快,直覺性強。在制式的教育下,反而、被壓抑。
像是法拉利跑車,只能開時速十公里。

有另一種狀況是,家庭的語言刺激過少,
進入學校學習,他們真的「聽不懂」。
自己像是外國人一樣。
對語言的生疏。
現在很多孩子是表達、聽覺文盲。
這樣的文盲造成他們溝通的困難。

對於以傳統教學的老師是相當困擾,家長更是!

面對這樣的世代,要改變的是父母教養相處方式,
老師要更用功努力的改變傳統的教學方式。
因為,這樣的世代他們的智商表現方式與過去 世代
是完全不同的。

他們更強調 Free will ,相信一切都可以顛覆、改變、
他們有選擇權,他們更容易接受新事物、融入新的世紀。

反而是我們的教育系統過於僵化傳統,
這個世代需要風相的思辯、表達、獨特的個人特質。
我們的教育反而是弱化了這個世代,很可惜。

螢幕快照 2019-04-10 14.01.4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