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文心理占星,對於占星有屬於這個領域比較特別的詮釋。

我們常問別人「你是什麼星座?」「處女座?!」「哇,你應該很龜毛吧?!我很青菜誒,請多包容。。。」

會有類似這樣的反映。可是,難道沒有碰過完全「不處女座Type的人嗎?」

這也是為什麼有一大部分的人認為 星座不可信,說得與我一點也不一樣或是明明不像自己硬要「對號入座」。

 

人文占星詮釋的太陽是「英雄之旅,是我們要去的目標與方向」,也就是「我未來將要成就的方向與目標」。

像是唐三藏 取經 的過程,取到經才算成功。這段旅途過程中我們將經歷無數的挑戰與險境。

對大部分的人都還只是在這條路的旅途中,我們的星座只是給了人生的目的而已。

也就是屬於這個星座的「經文」。

以處女座來說,這個方向目標與品管要求細節看似有關,手作類型,濟世救人,環保議題,老師的教育英才,

可以說像是一種技能、塑造的管控整理。但是不是每一個處女座出生就知道「天命」。

如果他的環境「選擇」對了,會幫助他提早的啟發自覺往處女座的方向去。如果,選擇錯了,他也會往處女座的方向,是負面的處女座。

最簡的負面就是見林不見樹,選擇性困難,輕重緩急不分,無法找出重點甚至連自身事物都處於一種四度空間狀態,混亂。

如果有良好的月亮,無論是母親、照顧者、或是環境,能在幼年時期幫助處女座,則會脫離負面現象。

同樣的如果遇到過度操作處女議題的環境可能造就出自我要求過度所產生的精神警張,害怕出錯造成的情緒壓力問題,最後仍就是混亂。

環境選擇的對與錯是什麼意思?環境就是 「月亮」。

是的,月亮被定義為母親、照顧者、以及我認爲對於21世紀來說很重要的定義是「環境」而且是成長的環境。

在人文占星的領域,我想說的是,在過去我們將行星賦予性別,在這裡也許我會跳出性別看待行星。

也就是說月亮泛指母親,我認為「照顧者」會更貼切,尤其是在台灣這樣的環境。

太陽如果代表我們要去的地方,月亮告訴我們來自何處,如何被養大的成長孕育過程的環境敘述。

月亮所在的12個星座象徵我們的環境的客觀敘述。

 

例如 月水瓶,有可能是 少小離家,從幼兒時期就在安親班,或是祖父母,住宿學校,或是父或母(皆不在)不在身邊的孕育環境,

從小就需要學習獨立無法有依賴的條件,甚至是在一種「無感」或是太多情緒混亂的環境的成長,

形成一種玻璃缸從裡看外界的寧靜世界,以上無論哪一種條件都會形成不同的月水瓶的人格特質。

成年後會有「孤獨感」無論是主動或是被動造成。也有不分享或是無法分享自己的內在情緒。

最大的可能來自於情緒感官陌生,沒有相關詞匯可以對應。像是電腦缺乏的程式輸入,無法回應外界的情緒訊息。

月亮除了在星座的環境影響塑造之外,月亮再與其他行星形成各種相位都會增加月亮環境的色彩與複雜性。

月亮的條件最終是幫助太陽執行他的目標方向「個人的英雄之旅」。直接關係太陽的表現,太陽的目標。

整合良好的月亮則快速的幫助太陽找到方向達成目標。

整合困難的月亮呢?這有可能是一種家族的使命,還是與太陽相關。

太陽 也有行星相位議題,能整合良好的月亮是可以幫助太陽度過難關。

 

在這裡解釋一下「跳出性別看待行星」的意思。

我們的內在原本就存在著陰性與陽性的兩種能量,星座行星也是。

所有的行星都是在顯示我們的相關議題與行星發揮的能量特質。

生物上的男、女性別無法完全取代或解釋「陰性與陽性」兩種能量。就像某些女性可能特別的陽剛,男性特別的陰柔。

以月亮來說,我遇過的例子,兩個男孩都是天秤座,月亮不一樣,這沒什麼奇怪。父母都在上班都算是高收入者。

他們的星盤我觀察了很久才發現,母親才是他們的天秤座,父親是長期的照顧者。

母親是高階業務單位主管,早出晚歸沒有固定的休假。父親則負起固定下班後的收活起居課業監督,甚至例假日的親子郊遊。

這是好多年前的案例。

很多案例告訴我,月亮不是一種主觀的斷定,會有很多不同卻是屬於月亮內涵的事物呈現在個人的成長經驗,

而這些成長經驗成就了未來的個體現象。但是日月在個人的星盤中就是「我」「自己」。

這個「我」來自於父母雙方的DNA「累積經驗值」,也就是我們承襲了父母什麼樣的個性遺產。

這樣的個性遺產在無法預期的成長環境會怎樣的消長發展,是幫助了太陽還是阻礙 ?所以,月亮比太陽還要重要。

月亮是水元素,陰性行星,這個月亮的陰晴圓缺決定了我們的情緒發展,健康的月亮會有明亮的太陽。

不健康的月亮,就是一段療癒的過程。事實上,

不健康的月亮彼彼皆是,成長中總是帶著陰影傷害。陰影傷害是成就太陽相當的重要元素。

傷害 是讓我們正視自己的需求(月亮)。

一個著一身傷的將軍、國王就算達到目標可能也活不久,無法想用自己成功的果實,

最後只是徒勞一場罷了。

擁抱太陽前先擁抱自己的月亮照顧療癒好自己的月亮才能找到閃亮的太陽,無論是屬於妳或是代表「他」的太陽。

否則是會灼的傷痕累累。

螢幕快照 2019-10-23 11.25.25.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