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去年間會固定時間找我面談的個案,在最後一次面談後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再聯絡,時間可能已有半年以上。這位個案在每一次的面談都會自備一大包面紙,每次都會使用過半。我心裡期許每次面談她若能減少使用數量就是進步。
一段沈寂後再次的約談。聽對方陳述的事件過程中我腦內存放的檔案記憶有關她過去的重要事件自動跳出來。在我打算提醒之前她自己說了屬於她的重要關鍵字。而這次的面談我注意到沒有一大包面紙的存在,雖然仍舊偶有的眼淚。我知道她在進步,而且進步的很好。在這次面談結束前我對她說:
「很高興你來面談一個別人可能覺得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你很清楚所謂『微不足道』的事件對你卻有可能是無法消化的情緒而影響自己在工作上的心情、表現與人際關係應對態度。而且這次面紙沒有用到。這是很棒的表現與進步。」她仍在處理過去的留下來的陰影,而且很努力的。
個案是沒有行星配置水元素的星盤,能這樣細微的關注自己的感受是對她個人認識自己的情緒學習表達情緒是很好的察覺。而且適度的尋求幫助。在過去的面談她理解了自己必需要面對解決的議題,同時知道自己的情緒過敏源。那就像是誤食了誘發自己強烈的敏感的過敏源需要掛急診一樣。

這是無法自己篩選、過濾、淨化情緒、缺乏水元素的個案學著一步步面對外在給予她無法消化的態度後,學著處理消化自己的情緒過敏感根源。學著篩選、過濾、淨化、處理情緒。

心理占星的目的是透過個人的學習、學著面對、著手改變、努力處理人格特質上的弱項。

同時我也接到另一個母親的S.O.S,親子衝突關係。這是個水元素強勢的星盤配置,如果不是問題大到無法忽視,可能還是選擇隱藏、忽視、隱忍。的確在看過對方提供的星盤後,母親本人願意面談比孩子更重要。願意開始永遠不會遲。水元素強勢的人不容易或拒絕或無意識自己的情緒狀態。因此在人際關係上面對過或不及的情緒,過激或是冷漠、排斥的反應,是人際關係常會出現的狀態。
星盤中我們脆弱、缺乏的部分如果願意有意識的誠心面對,就像我們努力的找出食物過敏源,如何克服或是調整,避免自己因此受害。如何在情緒上設出一個自我防禦防線、對外的反應,對有些人是需要認識學習的。如何勇敢面對自己、願意為自己付出、願意 關心關懷自己,認識自己的情緒感受根源。
堅強不需要裝,堅強不是忍耐。
真正的堅強是有彈性的需要適度的調節,像是一種避震器。
真正的堅強來自於強大自信的內心與真實不易被摧毀的信仰。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0
觸及人數
0
互動次數
留言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