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世界最重要的新聞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身亡」的不幸事件,發生的時間剛好在火星金牛座時期。

火星在傳統占星的法則被列入凶星,因為它具有破壞性、不幸的意義。特別是在預測卜卦盤中相當不喜歡看到主題行星與火星產生連結,代表著某種程度的傷害發生。而且與火星有關的關鍵詞都不具有正面性。暴力、戰爭、衝突、傷害、災難、攻擊、傷害性武器、殺戮。

在神話故事中火星所代表的神祇「艾瑞斯」的故事裡,只要艾瑞斯出現的地方通常代表著一場戰爭即將發生,有死亡、恐懼、恐慌以及 失敗。

而火星在金牛座在傳統占星法則的配置是一個 Detriment,是一個損失、損害的位置。最直接的意義是財損。金牛座所象徵的是一個物質、財產的星座。

 

這個槍擊事件主角除了安倍晉三,衝突關係的另一位重要主角是「三上徹也」。如果我們從火星金牛座來看這個 三上徹也 的背景~~

他的原生家庭基本上經濟條件不差。從資訊中知道他是一個安靜不主動、溫和的個性。因為父親的早逝,母親賣掉祖產,之後破產經濟上產生問題,他加入海上自衛隊(另類軍隊)三年,離開自衛隊是以派遣工的形式在社會中生存算是社會底層。後來附近鄰居對他的印象是「悲觀、冷淡,對人的招呼沒有反應,不是友好的人」。

讓他進行刺殺的動機來自於母親。家庭在經濟窘迫的情況下,母親沈迷鼎力支持自民黨的特定宗教,讓山上徹也心生怨懟,讓他動了殺機。因為教主難以接近,於事轉向於街講的安倍晉三。

在心理占星,火星是缺乏耐性的,但是當這個衝突、自我性強的行星在金牛座呈現的是一種可能的因為安逸失去了鬥志或是長期處在一種失去自我身份價值的情況下、缺乏競爭性、自主性,直到被逼到牆角時激發了火氣。另一種缺乏自主性的火金牛,可能會更認同金星的妥協、配合、被支配,失去了火星應該有的主導能力,讓火星變的懦弱、無力。

另一方面的火星則可能沒有經濟上的支援,火星在這裡缺乏主動的離開自己的「安居」,害怕改變。但是最後終將因無法解決金牛座的所給予火星的命題,發生生命的困境。

火星金牛在這個槍擊事件中,完全詮釋了三上徹也的人設背景。火星在此也指出了父權的衰弱,他的祖父、父親都早逝。火星本身有閹割的意思。火星閹割的手法很多。它即使在弱勢之處也有閹割的能力,自我閹割火星能力、弱化自己。

而他本人在事件發生之後,沒有選擇逃亡,連一點逃跑的本能都沒有發生。我相這是兇嫌對自己面對事件的承擔與負責的基本態度,但是我更覺得他是自我放棄,是他對自己、對世界的生命宣言。而計畫刺殺大概是他人生最熱衷、最堅持的事。他對生命已經沒有任何自尊心與目標,最終這個火星用最極端的方式解決問題,同時也真實的再次呈現「艾瑞斯」再次選擇錯與自己的利益相衝突的錯誤立場。因為這個選擇並不會帶來任何實質的改變。他把恐懼、殺戮、死亡甚至可能的國際羞恥刺激了日本對於安全社會的價值。

反過來說,安倍晉三的火星配置在摩羯座,是占星法則中多麽強勢的位置,代表著原生家庭的傳承實力與勢力。他的祖父也同樣曾經經歷過刺殺。

在被槍擊前他的主張是修憲,想要將日本變成正常國家,也就是「和平憲法」這是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本的約制,日本無法「主動發起」戰爭。無法擁有國家軍隊只能是自衛隊的形式,放棄宣戰權。自衛隊是戰敗的印記、標籤、羞恥。必須跳脫、改變日本的歷史,「安保法案」變的是他找回日本光榮的重要關鍵。這裡的火星顯示的是企圖新、野心與慾望。政治世家若沒有這樣的心理素質,是很難成功的。

我們看到了兩種不同的火星配置的表現。似乎看到了同樣的主題。日本的火星被和平憲法所閹割。山上徹也的火星被誰閹割?安倍是推動、改變、啟動自我防禦、身份確立、擁有宣戰權的國家價值,在這裡他們有了交集。我們也看到了火星的格局狀況。不可否認,現實狀況中,缺乏食衣住行的基本條件,自我價值是無法討論的。但是我們對於金牛座所代表的世俗的物質、金錢價值多少才算是滿足?可惜的是,人性在這裡是像無底洞般無法被滿足的,擁有的永遠都不夠。如果從這裡來說,火星金牛顯示的是對金錢、利祿的追求,都無法停止。在追利、的過程中將會失去多少的人性自尊、顯露出火星的惡意?這裡我所說的並非指的是兇嫌 三上徹也,他也可能是這個火星的受害者,他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的。

對於安倍恢復日本的光榮是一種使命也是一種渴望,對兇嫌來說他成為社會的邊緣人、宗教下的受害者、需要憤怒情緒的出口,他們都發動了自己的火星行動力。而且當火星執行破壞力的時候有其必要條件,只要能滿足這些條件,它的威力十足。我所謂的破壞條件不僅僅是這個事件的槍擊、死亡,包括自我弱化、閹割、懦弱化、無法自我主張、過度的配合、被支配,火星失去自我主導性的心理層面等等。

在這個槍擊事件中,傷害的不只是他的個人價值利益,還損害了他人的生命、身體上的傷害。(下圖中,七宮的凱隆、火星帶來了衝擊與傷害)

也許運用神話,我們體驗的是艾瑞斯與Mars的差別。兩個都在土元素的火星有不一樣的結果。

下圖的外圈是安倍晉三的出生盤只有日期,沒有時間、沒有上升。套在發生事件的時間盤外圈。

這個時間盤並不是「預測盤」。我們是從發生的時間看到事件可能可以看到的模樣現狀。這是已定的結果。

在事件盤中,火星與月亮是不同軸線關係的衝突相位,金牛與天秤是一種敵意關係,也就是不容易意識到的位置。

這個火星槍擊來自於背後,而且是在公開的群眾演講情況。巨蟹座的水星與八宮、二宮頭形成相位。

火星對準了公眾人物。無論是上升的金星或是天頂的水星。

星盤的七宮木星對衝了上升天秤,金星在九宮雙子,有群眾魅力的演說者。

這個木星牡羊來自於三宮射手座與六宮雙魚座,對手用積極的行動表達了自己的主張,這個主張也包含了六宮雙魚海王星的議題。

七宮行星說明了兇嫌的特質,木星、凱隆、火星金牛。他是被社會拋棄的個體。

外圈安倍晉三的太陽落入事件盤的12宮與海王星對分。

這個海王星帶有多重的意義。不只是前海上自衛隊的身份,有「特殊宗教」的意思、精神狀態不佳、受害者、救贖、犧牲。

海王星型的宗教我通常不會給予正統宗教的定義。尤其東西方對於木星是有差異上的認知。在東方不能把所有的「宗教型態」都用木星表示這會造成混亂。

在東方宗教,寺、廟、宮、神社、是不同等級、意義的存在。木星在東方是一個很難分析釐清的行星。

海王星原本就帶有一些神秘的色彩。你會認為韓國的統一教是正統的宗教嗎?我怎麼更覺得這個宗教像是摩羯座土星一般的存在?

再次強調這不是一個預測盤,這是「事件盤」,我們即使是事後諸葛的分析這個星盤,仍舊能看到很多的事件痕跡。

 

截圖 2022-07-14 下午12.37.39.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