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有寫過有關與寵物相關的占星文。
在星盤中與動物有關的是六宮與十二宮。
十二宮屬於大型動物,六宮則是小體型動物,寵物屬於六宮。(任何一個宮位管理的相關人、事、物蠻多的。)
六宮顯示了我們對寵物的看法、選擇,這些最根本的都是來自於我們內在對於六宮的本質。照顧與相應的需求。
寵物,後來國外另一種說法為 Companion pet 或是寵物治療、狗狗醫生
我們從長期的經驗觀察已經發現寵物對我們的重要性。
「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 Maslow)提到人類需求的階層理論,除了最基本的生存與條件外,接下來就是愛與隸屬,每個人都需要被愛與愛人,前者讓自己感受到存在的價值,後者讓自己看見自己的能力與貢獻。人們自幼與主要照顧人之間的關係(依附關係)就是一切人格與心理健康的基礎,有足夠的被愛經驗後才有能力做延伸,愛自己與他人。」
寵物伴侶的存在顯示了我們需要被安撫的曾經需要撫慰情感。牠們除了必要的生存,幾乎是被動的方式存在對於飼主是全然的付出,所以會有「我們是牠的全部,牠卻是我們的生活的一部分。」這部分相當有六宮的概念。
 
回頭說,動物能有沒有「個性」?動物有的是本性,個性來自於後天環境所塑造的。會咬人的狗出了生理病態幾乎都是人為所造成的。有些貓狗因為過去被傷害的「記憶」久久無法忘懷,對人產生攻擊、防禦、排斥的行為。這些都與人有關。人代表了他們的環境、記憶、滋養、照顧、與愛的經驗。。。這是月亮!
當我們決定養寵物時,他們的出生日期是可以被參考的。參考的重點在於比對盤。也就是牠對我們的影響是什麼?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個人覺得不用過於擴大解釋,用更輕鬆的態度來看我們與寵物之間的互動關係與方式就好。
寵物與我們之間是最好的關係投射,他們顯化了我們的個性、行為、態度。所以「什麼人養什麼狗是完全成立的」。在緣份的初期你的選擇成為牠的宿命。是的,我們成為牠們的主宰,牠們不能具有個體意識。個體意識強烈的。。。。。就跑了。。。
從飼主與寵物的關係對應來說,在寵物面前弱勢的飼主(被寵物控制者)在人際關係中可能也是如此。他(她)在兩性關係中變成不被寵的寵物飼主關係。
另一種對寵物忽視、忽略的飼主在關係中對他人也可能是缺乏關注、關心之外同時也可能是 被忽略、忽視不受寵的寵物、飼主關係。
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要說真的是說不完。我的金星在六宮,從四歲開始養寵,小一開始自主撿狗回家飼養、照顧(當年當然是「母親真偉大」,感謝我的娘、沒有拒絕我,每一隻都是頭好壯壯)
到成年的救援、醫療完成後找人領養,當年可沒有網上募資這件事。我是先自掏腰包之後與認養人各付一半。救援是自己自願的無所謂「成本支出」金錢問題,認養人付一半表現的是自己的誠意與決心。再者以前我救援的都是流浪品種狗。這種被棄養的家犬比所謂的混種狗還難生存。一切救援行為是以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衡量條件標準。不造成自己的壓力與別人的困擾。
 
說到這裡,救援流浪動物照護、照顧者的星盤大都是與凱龍這顆行星有相關聯的。我想有些人會說「海王星」,看似相同實際上有本質的差異!
萬物皆有靈,從星盤上總能看到一些課題的存在。
愛其實很簡單,善待我們周遭的生命體就是善待自己。
過度的介入、涉入、自以為是的保護、照顧都不是愛的表現。
#寵物比對盤的方式,將自己的出生盤置於內圈,寵物置於外圈,看看行星的相位關係之外,我比較重視的是宮位的能量影響。
如果是領養沒有出生時間,就使用你們相遇接手的「緣分盤」。
感謝朋友 Rica 來訪幫Kumo拍的美照。。。
 
截圖 2022-10-28 下午12.02.34.png
我總是羨慕擁有隨時拍美照能力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