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座可以是敏感、直覺性極強的,也可能是鈍化無感。他們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溫度」感應情緒受到影響。

昨天在粉絲頁貼上一個無腳的螃蟹影片稱之為「蟹堅強」,在刻意的照顧下兩次脫殼後八隻腳長回來了。水元素基本上屬於甲殼類生物,在經驗挫折之後如何堅持到幾次的蛻殼讓本能回來,這是水元素重要的課題,也因此稱之為業力星座。雙魚座是業力的開始?還是終結?在於因果之間的關係。如果說巨蟹座是與家庭、根源有關,天蠍座則與情緒控制、心理直覺有關。雙魚座將共情、共感的包容理解將因果轉化成精神智慧、直覺洞察力,這是雙魚座的重要的課題。它賦予個人的敏感、直覺是為了自我觀察、感應、發生自覺。在星盤中它是一個重要的存在。

        雙魚座的包容性極強,換句話說像是「海納百川」好壞都吸納。但是不見得每一個雙魚座都是大海,有的可能是小池塘,如果未經濾化,小池塘很容易因外界的污染而影響「自我內在生態」。蓄水池的狀況是「活水」還是「死水」,跟個人的情緒新陳代謝有關。雙魚座所有的反應是為了讓我們自覺個人的現況~「我,好不好? 我,還好嗎?我的內在生態池~清澈嗎? 呼吸順暢、情緒舒適嗎?」我們的生理反應著情緒,我們行為顯示的是心理狀態。敏感~是另一個看不見的界線。

雙魚座是渴望與他人建立情感連結關係,他們可能無法控制的跨越界線,同時也容易被 侵犯、侵入、影響。如何處理自己的內在情緒生態形成一個循環過濾的排毒系統是重要的。否則受到他人的情緒影響所產生的無意識的焦慮、情緒上的挫敗、特別是他人的拒絕、排拒、不被理解、包容、會讓雙魚人沉溺在自己的受害者情緒中。養魚的人會知道,魚缸的過濾系統是為了保持水的乾淨,否則魚會死。這裡雙魚人,不僅僅是上升、日、月在雙魚,才是雙魚人。若是星群聚集雙魚,也可算是。或是海王星和上升,海王星在重要的四軸線上。

      雙魚座因「無限的包容」忘記自己的情緒壓力底線,通常雙魚座可能是情緒化的、敏感的、容易亢奮、熱衷、因善解人意所發生的同情心。在感情上,雙魚人很難有清晰的分野。例如同情與愛情之間很難分的清楚。親子之間,親情與個人渴望很難釐清。在關係中,犧牲與拯救很模糊。明明是水元素極強的星座,可能是對情感、情緒最陌生的星座。有的雙魚座人可能人生都在尋找天堂,神的眷顧或是合理的報應,總是在渴望中失望。

     如果我們看看小美人魚的童話故事,「一廂情願」的付出未必有期望中的愛情,重要的是雙方並未聚焦。也就是說雙魚座容易自設人設讓自己陷入自設的幸福或困境。雙魚座在黃道最後的位置,從自我的牡羊座開始經歷至此,「我」在此是消融、消失、不存在的,因為不允許。任何雙魚座的宮位,很難自私,自私會讓個人產生負罪、愧疚感,讓自己變成犧牲、受害者或者是加害者。

     雙魚座,是十二星座中相當複雜難解析的星座,這裡充滿著個人與他人意識的混淆,我們往往在這裡失去(迷失)自己,在這裡努力的游上岸找尋自己。雙魚座是每一個階段的「我」所累積的因果,我們所經驗的挫折、困境都是在處理過去的「我」所逃避的課題。

下面的雙魚座圖卡

像是魚頭追逐或跟著尾巴繞,不斷的循環,看似對著果找因,其實魚頭才是因。。。。

但是魚頭不知道~因為魚頭只看見尾巴~~

 

Pisces zodiac sign Minimalistic Poster Print _ metal posters.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