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員的轉介希望我能跟這位少女談談。有明顯的憂鬱,情緒低落現象。
看到本人的確帶著一種低氣壓跟憂鬱。
簡單的對談後,她告訴我做了幾天的噩夢讓她很害怕,
因噩夢影響著情緒,有服藥。
對談時開的盤月亮凱龍天蠍在12宮。
我問她這個夢跟暴力有關嗎?「有」
裡面有性侵害嗎?
「有,被輪暴的情節但是現實生活並未發生過。」

現實生活中她有一位男友,他們生活在一起。
男朋友會打她,打她的狀況大都是因為她逃跑 離開,被找到。男朋友要她24小時都必須跟他在一起。
於是再開比對盤,他們彼此的凱龍北交與火星南交都有非常緊密的合相。
男友對個案的依賴與控制是極度明顯,個案如同是他的「奶嘴」一樣重要。

如果帶過孩子就知道,奶嘴在嬰兒成長期有一定的重要,
是一種可以與母親連結的替代品,代表一種撫慰與安全感。
依賴重的孩子要戒斷奶嘴是一件大工程。
失去奶嘴的孩子反應是哭鬧不休,也是另一種的戒斷狀況。
「上癮」並不是只有我們所認為得毒跟賭或是酒而已。

 

我曾經面談過青少年賭博成癮從小學高年級開始賭,
起因來自於母親在爆竹工廠中炸斷手,
他去醫院看到斷手受傷尚未處理的母親(這也是一種PDST),
從那個時候他就變了,賭 對他來說是一種 刺激 ,
他很「享受」輸贏之間的快感,無法停止。
事實是應該建議看心理諮商師。

說回來個案的男朋友,我無法知道他的原生家庭與他的童年實際狀況,從星盤上看 這部分是明顯有故事的。
他的兩性關係從比對盤看出來「依賴 控制」是非常明顯的。我說這個男朋友不能再在一起了。
她說因為被關的關係與男朋友分手了。
而且爸爸從大陸回來要把她帶走。
這真是凶中帶大吉啊!
我說被關這件事反而幫了也救了你。

月天蠍凱龍,月亮本身就與夢境有關,
又落在調整比對盤的12宮。
天蠍本身與死亡有關。死亡與結束有關。
這是一張沒有風元素卻只有一個水元素月亮的星盤。
缺乏風元素讓她不知道如何解決自己的困境,
只能逃跑,逃家,逃離,逃避,讓自己跳入更大的坑,
承受著壓力。
月凱的天蠍對她來說變成壓抑,變成如同「波賽鳳」一般的生存,卻沒有母親可以來找她(母親在幼稚園時過世)。
因為入獄的分手,反而將過去的這段時間所壓抑的恐懼透過夢境釋放出來,讓自己重新感受體驗自己隱藏已久的害怕。
切斷或是透過藥物毒品的逃避,甚至是「失憶」都是一種為了生存而自保的反應。

為了不再感受痛苦與陰影帶來的痛苦。

 

「分手」代表結束,也因為結束,某個部分重新甦醒,
這個甦醒過程像是 up date。她必須面對曾經不敢「感受的經歷」無法投訴的「恐懼」重新與自己的情緒情感連結。
這個夢境有另一個正面意義是,她重新活過來了。
夢往往會釋義出連我們都不知道的意識。


在解釋之後,她放鬆釋然多了。我請她用「看電影」的方式去面對自己的夢境 ,夢醒後記錄下來。對她是有幫助的。

一個從小父母不在身邊渴望家庭卻得不到愛與照顧的孩子,
到面談最後還在自責自己不聽話,不乖,才有這樣的結果,
後悔不已。

 

我告訴她
「你,沒做錯什麼,家庭狀況不是你能承擔負責跟選擇的,無需自責。只是在不對的時間碰到不對的人。

這段經歷對你一生都受用,我不會叫妳忘記,反而要記得與學習,

妳的夢它會不時的出現相同的場景,是提醒妳記得該做該面對的事,當妳學分修完,這樣的夢會跟著消失。」
當學會生命課題時,就無所懼。

 

夢 有時候是一張考試卷。

 

星盤往往像是一面透徹清晰的鏡子反應著我們出世要面對的議題。

 

 

 

吉米的繪圖 

若侵權請告知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