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所提到的少年,再次的會面鼓起勇氣接受冥想。

仍舊隱藏不住的緊張,雙手無措,我請他兩手互握安心,

開始引導。

在漫長的過程中我需要碰觸他的身體時,可以直接感受他不習慣的碰觸。

這個催眠冥想過程有幾個重要的現象。

出現第一隻動物:四腳朝地背對他而去的黑熊,我請他靠近黑熊他不願意,他覺得恐懼。

第二隻動物:鳥,我請他做同樣的動作,他說一靠近鳥就飛走了。

他進入了一間木屋房子很累只想睡覺,睡醒後洗澡,洗澡後出去買東西吃。

問他這時候幾歲。他說很小的時候。家裡都沒人。

中間特別駐足在「薰衣草」前面,喜歡它的味道。

我只截取其中片段使用。

在面談的過程中很多部分是「片斷」無法連結,包括他自己。

在催眠冥想之後,提問於他。原來他幾乎是一個人生活的。

父母都是因為工作都到晚上十點後才回家。

他安親班下課回家自己洗澡,那桌上的錢自行解決晚餐。

這幾乎就是他十歲以前的生活方式。家裡永遠沒人一個人在家。

當他遇到生活上的衝突、問題時,只能安靜的自己面對。

我問他第一隻動物是誰?他說是爸爸    第二隻是媽媽

這是一個非常具象的淺意識呈現,離棄、拋棄感。

卻非常吻合他星盤中日月的相位日月四分冥凱。

被父母「離棄」所引起的是「自我離棄、放棄」

他也遺棄了自己的太陽、月亮。所以之前他說他不知道自己是誰。

而淺意識中出現的「薰衣草」,我相信它有意義只是我不知道。

在當天回家後接到電話,來自於一位精油師,

她看到貼文希汪能提供精油支援我及青少年,

藉此機會我請教她「薰衣草」的意涵,她說是「母親」!

當下我想她和我都有一些「好清楚的連結」的情緒。

 

可以想像這個「殺人未遂」、甚至曾經凌虐受害者的成長過程嗎?

他只是很多青少年的影子,不一定每個人經歷這樣的成長環境會是個暴力、凌虐者。

但是這可能是共有的「雛形」,而且他不是家庭問題最嚴重的。

養育子女不是養寵物。既使寵物,都需要彼此的陪伴。

不僅僅只是「存在」而已,互動是重要的。

他們是有七情六慾、思想、需要互動、需要人性、人文的教育。

但是,現在放養的父母相當多。孩子根據自己的「DNA」自然發展。

在星盤上,通通有跡可循。。。。。。

這個青少年的童年是孤獨的,還沒有其他青少年的長期家暴或是毒癮、賭博。

但是僅僅是孤獨、疏離都能徹底改變人性!!!!

在急功好利的時代,強調個人主義的成功時代。

我們進入新的身份「父母」,個人卻無法跟著角色的轉變,

孩子的誕生都帶著相呼應的課題,讓個人變的完整,互相造就。

每每進少觀所,看到這些孩子,都讓我想起「動物收容所」,

他們的生命來源是「不負責任」或是「無法負責任」。

好在有一群社工始終為他們努力著。

 

在此感謝 Tracy Lin的精油支援,我會善用在這些青少年身上的,

謝謝妳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