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開啟粉絲頁
入眼簾的是父親最後一次入院的照片背影。
從父親過世的那一天,忙於處理後事至今,沒有刻意讓自己靜下來的的時期。

今天看到這張照片突然的悲傷襲上來。也許,父親過世的那一天,

刻意的與悲傷,離別保持距離。讓忙碌佔滿一切。
今天再次看到熟悉的背影。。。。眼淚不自主的流下。
父親的離開,意外的讓我了解星盤中的月亮是父親。
直到準備父親的骨灰罈,才知道父親是巨蟹座。
我在今年的體驗 有關冥王星與天王星所帶來的感受至今是滿載的。

父親過世,靈堂不設家中,是共識。似乎全家不想面對分離後感傷的氛圍。
每次回娘家都需要刻意的冷靜。內心告訴父親,離開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不會再得到更好的照顧。
醫院已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無法再住院,無法判斷餘售,回家安寧。母親的年邁,卻堅持不願請看護,

家中無法有外人住宿。誰知道這張照片距離離世祗有一個月?

母親像錄音機一樣不斷的回放父親過世前一天的活動,前晚父親對她及大哥的呼喚,

他們斷定父親因為攝護腺癌影響不停的尿意感,可能的疲憊與不耐沒有回應父親的遺憾,讓我壓力很大。

我必須一直的「切斷」情緒接收器,否則可能承受不住。
有人說天海冥對個人的影響不顯著。
我個人的月亮與天海冥有直接的相位。
可以解釋成直接加了「纜線」。
天海冥的運作超越土、金、火,三王星為此個人行星的高八度,

因為高八度的精微(如果不曾做過情緒的篩選,
可能無法比較差別)影響個人深遠來自於原生家庭的根本元素。
愈是這樣,可能的狀況不是過度克制就是敏感的崩潰。
月亮的確是 我星盤中的重要行星,特別是隨著年紀愈大愈發重要,但是,從來沒有想過,是父親。
當我重新再檢視自己的星盤,原來如此。
月亮是極其隱密私密的內在運作,諮商時無法對其他人說的情緒思考活動,只有自己能感受。
當我們去感受認識自己的月亮,對周圍環境的人事物會建立起一道敏感的自我保護防線,來自於「有意識」的。
月亮為什麼是主管 巨蟹座?
外在的皮肉傷隨著時間會好,還有衣物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
內在心靈受的傷,不僅看不見,甚至連如何保護都是抽象看不見,不知道如何建立自我方位機制,

而不斷的讓外在對自己留下看不見的傷痕,連自癒的能力都缺乏。

在心理占星的領域 太陽月亮與傳統占星的定義可能會有不同。來自於時代的改變。

在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模式、思維,中外皆然。
現代,父母可能都主外,月亮定義的照顧者可能已經不是傳統的父母,是祖父母,

甚至對於個人可能受到的是家族習慣以外的影響,例如保母、安親班老師。
是我們在確定 人格特質時 這個部分是重要的參考資訊。
成長環境是建立人格重要的參數。

對我來說 占星學 是讓我不斷的進化認識內在自我的根源以及未來的方向。體驗著生命過程。

可能有人會奇怪為什麼我會有兩個粉絲頁?
因為
這裡可能是我的月亮,另一邊應該是太陽
我也是最近才明暸。
無意識 很可怕啊!

螢幕快照 2019-10-09 12.16.5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