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出生盤,除了描繪我們自己,也描繪著我們的父母。

子女中看誰的盤最能與父母感應互動,可能可以連結父母之間或與自己的脈絡。

一張星盤也透露出我們如何看待,詮釋自己的父母。

這是相當主觀的角度。

往往孩子誠實地說出星盤的父母樣貌時,與父母的想法是有距離的。

感受性的問題沒有 對與錯

我們卻太常常用感受性判斷是非,強調對錯。

真正的問題是過於強調本位立場,

強調自己的 付出  強調自己的 配合。

星盤除了看父母與自己的成就,還有就是「感受」。

大多數的人想用理智,邏輯分析「感受」,

但是,感受是一種極私密的個人情緒經驗。

只有孩子才會侃侃而談。

經過修飾的大人已經與自己的原始情緒變得陌生。

父親一輩子是不配合的人。

他對自己的身體有強烈的主導權,除非自己願意,否則很難讓他就範。

青少年離家至今,一生沒有限制的人生,唯一的限制就是不再聽使喚的身子。

父親一直是口慾多過生理需要。可以為了一個包子轉兩次公車,

直到現在身體已經慢慢進入 休息 停止 狀態。

只剩下基本的生理需求,即便這樣依舊 「堅持他的堅持」。

體會到  固定星座  到底能有多麼的我執。

最後還是只能繼續 「配合」著他。

 

父親狀況讓我感受到,這是一段道別的時間。

我們認為對他比較舒服的方式,通通被拒絕,

我們認為的好意,不為接納

現在是放手,讓他決定他想要的方式,

即便我們覺得是「辛苦」的,可能他覺得是舒服的。

 

所以 感受是無法用對,錯 評斷的。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用個人主觀判斷都會失真。

感受也是最無法「感受」的。

「感同身受」  除非身經其歷,否則真的只是一句 漂亮的社交台詞罷了。

我們所認為的「好意」真的是別人的需要嗎?別人必須要接受嗎?沒有選擇的餘地?

對方需要的 我們給予,才能稱為 好意 。

 

父親遲早會先下車。

父親這次的病像是一種黏著劑把家裡每一個人都拉在一起,

(水瓶座為主的家庭沒有『我的家庭很溫暖』的特質)

因為沒人可以獨撐照護,需要彼此的幫忙與協調。

 

這次的 Tr 土星冥王 都將接近我的上升點,

土冥  在逆行之後過去的事件重新面對,

同樣的事件是否有新的心情與做法。

土冥   

在父親身上顯現的是癌細胞已經移轉至骨頭而且擴散。

 

看著父親一生似乎也看著自己。

父親得人生是我人格得雛形。其實,

母親像是我外在的模樣,父親才是是我的內在運作。

若是這樣的運作,我的日月意義是不一樣的。

但是現在,他們各歸其位,也就是,我的星盤日月已變成我的運作方式。

我到什麼時候才把星盤的動力拉回到自己的生命軌道?

開始在自己的星際宇宙運行?

在有孩子之後,開始認識自己,認識關係,解決問題。

夫妻之間的問題,在有孩子之後是一種價值觀的衝擊,

這也是八宮的議題。

五宮與八宮是四分相

PS  四分相本身帶有土火特性,是一種相當創造力,挑戰性的相位。

這樣的宮位相位帶給我們的是與自己的「家族驕傲」有關。

覺得自己 擁有的是最好的 ,最對的,想要 蓋過對方。

這個問題也是我們如何透過親子關係看到兩個家庭的共同性與相異處。

婚姻  最大的功用就是整合  是看到自己全貌的時候。

無論這個婚姻成功或失敗。當孩子加入之後讓這一切變得更加挑戰。

 

我們在某一個時期會經歷易中覺醒,可能只是一剎那。

智慧的父母原本難求,

每一個「正常的」父母都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教育孩子。

這個過程中很容易就讓孩子離開自己的生命藍圖。

我們在那個煞那時期,會想找自己,盡可能的方式,上各種課程。

我們是從父母的結合所產生,同樣的,

在尋找自己的前提需要「認識  瞭解」我們的父母。

如果我們不認識自己的 根 ,如何知道自己承襲了什麼樣的性格DNA?

我們面對不完美的DNA如何自我修復改變?

我們愈早意識自己家族DNA的問題,進而修復,

對於親子關係之間的教育,夫妻,兩性之間的相處關係,人際關係

愈容易走出 DNA所設下的困境。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其實父母也是我們的鏡子。

 

星盤上的 水象星座,宮位  都是一個「密閉空間」不容易被看見的。

有些人看不見自己的水象星座,卻天天演出而不自覺

有意識的人,把它藏的嚴實,深層而不自覺的切割,最終是有意識的不自覺。

水象星座宮位是我們的情緒歷史。

螢幕快照 2019-09-25 上午9.55.0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