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習於把此宮描述成別人對我們造成的影響,而不去考量這些影響其實是內在衝突投射到別人身上,所造成的影響。」 Liz Greene

 

看盤,大部分的人關心的是另一半的問題。

我的相處、婚配對象。特別關心財務能力、長相、家世背景。婚姻、戀愛出問題討論的是對方。

而算命師因為這是「重要的客戶問題」,也很熱衷在這個領域。這個星盤最終是個人出生盤。所有出現的條件無論好壞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分身。

當土星落在此宮就代表是一種阻礙。拉回來完全看成自己的星盤時。在關係中是否有對等的關係?土星變成阻礙時,就是關係中的不對等。
根據上升下降的元素、星座,行星相位的配置,土星顯示出個人的關係價值看法,同樣也是對自己的看法。

每個人星盤都有土星,土星當然是自己的一部份,也代表原生家庭的傳統既定的環境人生價值。
缺的部份我們會透過對方看到自己所嚮往的。
過多的部份則會顯示出自己的強勢態度。

七宮的土星,特別強調門當戶對。這個門當戶對可以是物質現實,通常也會解釋成物質世界條件。
畢竟這是心理人文占星領域。這個位置我也會強調「門當戶對」,但是這是個風象宮位,思想價值的門當戶對是被強調重視的。

可是在強勢的土元素影響下(土星守護魔羯座)我們往往以「看到的現況事實」決定自己在婚姻關係的交易合約上蓋章簽字,卻不知道自己交易了什麼?

What did you take? What did you give?

[土星有一個面向埋藏重要的意義,是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的。它有一種偽裝傾向。]   Liz Greene

這樣的偽裝就是物質世界讓我們看到該看的,隱藏了真實面貌。真相並不是用看的,需要思想上的溝通真實的對話。

如果做不到,最後是被自己的所設計的實相欺騙。因為眼睛只願意看到自己想看的加以過度解釋。
土星在風象宮位也象徵「價值觀」需要時間累積的觀察互動才能進入真實的彼此信任的親密關係。

可是往往這個位置對當事人造成的是「過度的依賴與承擔」。

在期待失敗後總是抱怨對方不負責任、不承擔、逃避。有這樣星盤配置的朋友,你如何指控對方的文字都是這個土星帶給你的議題。

最終「燒香引鬼來」,燒什麼香引什麼樣的鬼來。
這個「鬼」是個人的內在顯現,也就是夢與現實是相反的。
你若是想要別人能照顧你一輩子,可能最後如果不是你照顧別人一輩子,就是彼此控制或鄉愿、抱怨的關係。

人性總是去看土星「瀟灑王子」的那一面忽略了野獸不滿足控制的真相。
之所以會吸引「野獸」,是因為個人具有野獸的人格基因,只是我們善於隱藏,對方不過是我們需要正視無法逃避的實相而已。

當我們碰到「所期待的對的人」時,可能內在的野獸就慢慢顯現取代了裝飾人格。

Liz Greene 將「野獸與美女」的野獸解釋土星的兩面極端性。無論野獸或瀟灑的王子都是同一個人。

如果要將土星解釋業力行星。這個業力與家族所繼承的長久未解決的議題相關,甚至被解釋成是一種「詛咒」。
不過,個人相當不喜歡「詛咒」,如同對「刑、剋、衝」這樣的文字相當排斥。

中文的字意往往有「一字定生死」之感,令我相當排斥。
我覺得占星師如何跳出這樣的形容詞幫個案找到奮鬥的勇氣應該更深入去解釋「行、剋、衝」而不是毫無創意的便宜行事使用這樣的詞。

很多人在占星師說出刑、剋、衝的當下生命力就蔫了一半。畢竟這三個字是相當強的力量跟天、海、冥是一樣的等級。

所以我是堅持使用困難或強硬相位來取代這「三兇弟」。

你要說我有土星議題?我不否認。我對於太快的定義別人的生命,生存價值,區區僅用這三個字,覺得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

若要提出三兇弟,那麼請告訴我三兇弟的因果關係以及如何解決面對!

 

土星讀書會適合
上升、日、月在土元素,或是 土星相位多的特別是與個人行星形成相位。還有一宮、二宮 配置土星的朋友參加。
特別是「土星在水元素」不過這個配置通常會忽略進入自己的水世界,很符合土星在水元素的基本特質。

私訊讀書會請洽詢 :  astro.yvo@gmail.com 

螢幕快照 2020-08-07 13.50.4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