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永不滿足」這部川普傳記真正引起我的興趣不是川普唐納,而是老川普,唐納的父親。是我從唐納川普星盤的觀察一直好奇關心的人物,這本書滿足了我的好奇也驗證了我的部分推測,只是沒想到超乎預期的想像以外。

雖然我還未看完,每看過一個篇章漸漸浮現的是克羅諾斯吞噬孩子的過程。只是,老川普的吞噬動機與克羅諾斯不同。或是可以說他更像老鷹的教養方式,體質弱的小鷹必須犧牲提供強壯那一隻的營養。
他的長子,唐納的大哥就是被犧牲的角色。事實上,長子並不是體質弱,而是氣質個性與父親期待不同。傳記的前半看到的是克羅諾斯如何吞噬,閹割自己孩子的過程。這個吞噬閹割的過程是何其殘忍。
25歲的長子無法脫離父親的生活,生命的掌控,開始進入酒精深度上癮的狀況。我們來看看這部分的片段。
~~~~~~~~~~~~~~~~~~~~~~~~~~~~~
前提,老川普告訴長子該戒酒脫離酒癮。
長子的酒癮完全是因為父親的心靈凌遲所造成的結果。
*我祖父全心全意相信當時盛行的「責備受害者」的觀點,無法超越那種心態。「爸,我必須戰勝它(酒癮),我不認為我能獨立而為,我知道我不行。」佛瑞德(老川普)說的不是「我能為你做什麼」,而是問:「你想向我討甚麼?」
父親(長子)不知從何說起。
祖父這輩子都沒生過病,從沒錯過一天的工作,從未沮喪,焦慮,連他妻子快過世了都不曾。他像是完全沒有弱點,因此無法理解或認同別人有弱點。
每次奶奶受傷生病難受,祖父會說「一切都很好,是吧,親愛的?妳只需要正面思考」的話,然後快步離開房間,留她獨自面對痛楚。奶奶會強迫自己回答:「是的,佛瑞德」,她通常咬緊牙關努力不哭出聲來。
我祖父永無止境的堅持,每件事都「棒透了」不留空間給其他感受。
~~~~~~~~~~~~~~~~~~~~~~~~~~~~~
這是相當熟悉的一顆行星的「原始」運作方式。可以猜一猜(事實上現在還蠻「流行普遍的」)
如果我們以為每一顆行星都是用「最好的方式」在運作,那從古自今不會有這麼多的宗教與教義用各種方式說明人性的「不完美」。每一顆行星都是用原型的方式運作,才會有不同語言的信仰都在強調如何「修身」「求道」變成更好的自己。
25歲承受不住父親議題到最後的宣告「生存」失敗。上面的對話當時長子不過才32左右,已經因酗酒後的問題離婚獨居。
打開兩兄弟的星盤,
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父親角色如何控制,接管著他們的人生觀。
唐納像是逃出克羅諾斯魔掌的木星與海王的混合。
不可否認的他的人生的一切深受父親的影響。比起木星背叛父親克羅諾斯下毒救出手足,他是更認同父親給予的一切。
巧合的是~~~~
老川普父親,唐納的祖父,死於1918年西班牙全球大流感。
留下年僅12歲的老川普與母親。
#西班牙大流感始於1918年一月,當年木星在風元素雙子座,之後八月在巨蟹座與冥王合相,從法國傳至西班牙。當時「全球死亡人數」據說高達五千萬人,死亡僅次於黑死病人數。
2019年尾12月木星開始進入摩羯座也是新冠病毒的起始時間,接著唐納川普接連著一整個木星年考驗,這期間木星與冥王星合相於四月初五日前後。到現在,唐納川普的連任阻礙,新冠病毒的政策應對不利也是他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
他星盤中的合於上升的火星落在12宮,這個火星守護了九宮與四宮,都有相當精彩的故事。四宮天蠍座這個象徵父親的位置或是家庭,雖然作者瑪莉認為川普家族是一個以說謊才能生存的家庭。而這個四宮也說明了這個家庭是必須靠著背叛或是因背叛而受到逞罰詛咒的生存方式。也說明老川普從德國第一代移民如何在美國這塊土地的奮鬥因此存活繁延生下一代。
而祖父死於西班牙流感與後代子孫唐納因新冠全球流行病毒所造成的政治挫敗有雷同相似的「生與死」的議題。尤其唐納破產五次,五次再次爬起來,這次政治挫敗再次誇下2024「Iwill be back!」很符合天蠍座鍊金術「自生蛇」的進入自己的生死循環,結束與開始。
有趣的是~~~
真正養蛇的卻是唐納的大哥佛瑞迪,一生到死被父親視為背叛者的長子。從某一天開始養蛇,養蛇的這一天也決定了他離婚的下場,離婚也決定了他的「內在死亡」。而他養了各種爬蟲類,或許這是讓他接近父親的一種無意識的方式,也可能是他最熟習的氣味「冷漠」。他一輩子都不曾得到父親的溫暖與肯定。是父親眼中的「魯蛇」!
天蠍座在這個家族顯現的是,十足的威權無法推翻的控制。
從行為到思想甚至是靈魂都被禁錮。
唐納星盤中的月射手,解釋可能家族的歷史有移民現象,只是沒想到,連唐納川普的母親也是移民者,而且是「正牌的」「盎格魯薩克遜」人。
所以從唐納川普的口中說出類似白人的種族正確的語言,對移民政策的限制,這是什麼樣的思想心理狀態?
而這位母親,他生活中母親是一個不重要的存在,被截奪的巨蟹座軸線卻是他星盤中非常重要的心理議題,家族模式。
唐納的成長過程四宮十宮是他重要的命題。
從心理占星他的星盤是一個相當明顯的家族痕跡。
這真是一個家庭無法說出口的陰影,也難怪這樣的家族出現一位心理博士,來自於心靈受傷最深的長子家庭。
對於唐納,他的人格特質,也是這樣家族下的產物,很顯然他符合了父親的條件標準。他父親的教育不是「翩翩風采」具有德性的人格特質。而是不擇手段的「殺手」,說謊是生意上必然的手段。
「成功」就是財富數字的代表,成功的手段「不拘」!
施比授更有福是個屁!
施就是減少,減少就是失敗,失敗就是錯誤,魯蛇!
這本書如果從心理占星角度閱讀是一本很精彩的書籍。
雖然我看的毛骨悚然。但是這本書到目前為止讓我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