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我前一篇川普傳記的分享前言。這次的美選天像的呼應,無論要說事實符合天象或是天象凸顯了現況,這也是為什麼有不少人對占星的癡迷。巧合也許並不存在,所有的巧合都是過去的因造成之後的無論巧合或是結果。
拜登的星盤無法忽視的是天蠍星群。而我想要分享的是上升軸線與下降一與七宮的關聯議題。這是一張78歲的星盤,土星已經繞了兩圈半,拜登將要過78歲的生日,流年將步入七宮,非常挑戰,而且是他星盤中無法逃避的位置。在生日前他仍在77歲的流年六宮。六與七宮的接引,天王星已經傳遞訊息。在77歲的最後一個月11月生日之前,從投票到結果的過程都是高潮迭起、意外、逆轉、衝突不斷、如同過山車般,情緒或是訊息變化之大。
這不只是他本身,這兩位競爭者他們的星盤能量之大也影響著世界特別是美國本身。我們看到,美國是前所未有的對這次大選的投入簡直是 All Body and soul 。拜登,Asc射手守護進入八宮,是相當重要的。相關於此宮領域的議題他必須體會的比其他人更深入呼應著12宮的天蠍星群(火星涵蓋在內)。八宮的領域他對生離死別體會的比別人深。在此不多做分析(說不完)。
Dsc雙子座的守護在12宮。我對水星天蠍座有著一種深深的羨慕。水天蠍人具備相當的敏感與專注。要求精準的程度近乎執著。分析、分類的能力出類拔萃。他們不是不善於言詞,而是善於深刻感受語言的能力。不屬於立即見風轉舵的語言能力。
拜登的土星逆行與水星在12宮都顯示需要做提前準備的反應。他的回應都是在他可以應付的範圍。雖然是射手座火元素,畢竟木星在水元素八宮減弱了活躍性。
他星盤的12宮最重要的是,個人行星皆駐在此處,他應該一生致力在如何「體會與突破」 。當選後,突破的挑戰才要開始。
78歲的流年七宮天王星與土星已經預告這一年是相當無法預測的一年,計畫來不及變化,來自於外在的世界挑戰。他的天蠍星群位於流年的六宮,如何面對美國日益嚴重的COVID-19是直接的危機與挑戰。
如果,個人星盤已經走了兩圈半的土星經歷而且有所獲,天蠍座星群面對危機對他來說不是危機而是「轉機」,不是困境反而是發揮能力的契機。
若是看拜登與川普的星盤比對~~~~
拜登,是讓唐納川普必須面對恐懼的那一個人。這個恐懼來源,我大膽的推測是他多才多藝、彬彬有禮的大哥。川普三宮的金星在11宮被截奪剛好合相於拜登的木星。雖然長子的人格特質不符合父親的要求,但是這位兄長在外的人緣與機會卻是相當的好(如果長子懂得適時的切斷與父親的連結真的是相當好的人生),相對於他的人際關係充滿了衝突與競爭,唐納心理清楚而且是妒忌的。如果當年唐納沒有父親的支持、贊助,他可能什麼都不是。偏偏他是父親想要培植成為自己意志延伸所託之人。
拜登像是重現他與大哥的兄弟競爭,拜登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個偏偏君子,優雅帥氣的條件。在競選的過程中唐納對對手使用各種不堪的指控及語言,這是在他與哥哥競爭的過程中的日常。與其說他輸給拜登,也可以說他輸給了佛瑞迪。(這是另一個貼切的神話故事日後分享)12宮星群天蠍座直接落在唐納的三/四宮,不僅僅是老川普不斷的用各種方法羞辱長子,唐納也是。拜登激起了唐納看家本領的戰鬥力,他父親的方式。(拜登的火星激發了12宮的冥王星。)拜登的凱龍與北交精準的合相於他的上升(我看到國外占星師的北交在獅子座更精準的在同星座合相,我對這樣的北交感覺更強烈,可是軟體排不出來),誰說這不是「宿緣」呢?
回到上升下降軸線主題
拜登星盤中的下降點雙子座天王星與土星是他人生重要的關係現象重點。水星在12宮,離別、死亡、結束。這位才是真正的[天蠍座鍊金術的自吃再生蛇Ourobouros]本尊。從年輕喪妻、喪女。兼顧工作事業通車當天往返的照顧失去母親的幼子。中年再次喪子,都是他的親密關係。我想還有許多相關土天的事件只是無法搜尋。(我也很期待看到他的傳記)以上這些事情都發生在他土星回歸兩圈半的時間之內。
觀察Dsc現象除了他的親密關係。
「公開的敵人」是川普,這是傳統占星的說法,在現代用「競爭者」我覺得是必較好的代名詞。剛好日天雙子座的川普也對應在拜登這個宮位,相當明顯的競爭者,而川普的確將他視為「敵人」。川普的世界只有合夥人或是敵人沒有其他關係。
接著他合作的對象也是七宮「合夥人」。
土天在此同樣象徵了反傳統、顛覆傳統、創新、破壞後的新秩序,新開始。
賀錦麗,就是這樣的存在,非、印後裔,名字是華人幫她取的,她成為當地第一位非、印後裔檢察總長,之後美國參議院第一個印度裔和第二個非裔女性參議員。最後是美國第一個非白人女性最高位置副總統。拜登選擇這樣的合夥人,在他的星盤配置,我個人覺得是相當好的決定。(這裡純粹就星盤的型態分析與立場無關)尤其是土星繞兩圈半後的拜登選擇。
拜登的星盤缺乏火元素,面對了強而有力的川普的攻擊,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拜登佛係打法。而他所選擇的副手火元素配置相當雷同於川普,火星在獅子月亮在牡羊座(川普火獅子、月射手),她彌補了拜登火元素的缺乏,最重要的是「她」是女性。我也相信她之後一路將面對挑戰。而她會是拜登重要的左右手,不僅僅是副手。這後面都帶著土、星天王星的著墨。
如果說美國的人民分裂現象,從川普上任就是發生的開始,火星12宮合Asc,製造意識競爭、情緒的衝突、是他的家庭賦予的本能(不只是傳記內容的揭露,火星在12宮是一種呼應),當川普成為總統後,就變成「家天下」。(所以為什麼自古我們對元首、領袖的人格特質是重視的)。而拜登Dsc是更顯化了分裂的結果。但是拜登的Dsc土星即使是逆行都會有[融合、黏著、恢復]的意義。在他的當選演講中不斷的強化「我們不是敵人,我們要團結」這樣的訊息。如果看他的當選演講,前面的講詞已經呈現七宮天、土行星兩圈半的土星經歷的態度。
這次美選,兩個極端都是美國的最高票中分第一、二,未來新的總統如何整合是拜登星盤Asc與Dsc的實現。(土星已經完成對分相後的回歸)
就一個占星觀察者,這次的美選配合著星象我真是覺得「太精彩」。用人文占星的角度解釋我所看到的,希望能幫助很多不了解人文占星意義的朋友從不一樣的視角看世界。
世界不總是只用好與壞、是與非的分類。好與壞、是與非是我們造成的。我們的立場賦予我們對好與壞的主觀看法。每一個好的背後有壞的存在,每一個壞的背後一定也存在一個很重要的背景故事。
在拜登的演講詞我們很清晰的「看見土星與天王星的痕跡」
「我立志成為一個不會『製造分歧』而是『團結』大家的總統,不會看到藍色或紅色,只會看的『一個』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
#重拾美國的靈魂#重塑根基#重新讓全世界再次尊重美國。」這裡面每一個「重新」都是土星的意義。
再次重申這是兩圈半的土星經歷的結果。
而這次拜登贏得的高票應該是木星給他最大最好的禮物也是任務!
我不把自己列入預測占星者,我是觀察者。所有的事件都是幫助我更認識行星宇宙傳達的重要訊息。
預測是不是能改變「宿命」?我是心存懷疑的。
或是預測本身就是一種宿命心態?表示對生命的臣服,風行草偃?
但是,「預測」卻是土元素世界必須、必要的存在,很矛盾吧?!
人們只在乎準不準,不在乎或是排斥挫折、失敗帶來的訊息。這是人類長期以來對成功過度的錦上添花,對失敗的抹黑與污名。
能夠親眼看到活生生土星回歸兩圈半的人生,土星的過去、成果、發酵。這是在土星讀書會進行中最棒的體驗與禮物。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學習機會,無論是川普或是拜登。
#只是很遺憾的我們的學習與分享只能是外國人帶著主觀永遠無法清晰的分析所有的人事物。
#占星學讓我用不一樣的視角認識、欣賞每一個人的故事理解、體會他們的悲與喜、好與壞。讓自己更淡然。 
 
 

螢幕快照 2020-11-09 13.57.30.png

螢幕快照 2020-11-09 13.54.55.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