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3-21 下午3.13.18.png
 
#獅子座錯了?面試被說「要文靜的員工」遭刷掉!!也許有些朋友也看到了這個新聞(如果這也算是個新聞的話)
過年期間與先生的朋友聚會。他的太太剛好是公司中階以上的管理職,聽到我在研究占星學跟我分享下屬他們的對占星的見解,好像似是而非,也對也不對的感覺,她平常對星座所知都來自媒體、手機等等。
我對她的建議是「如果無法認真的認識占星學,不如通通不要信!」對我這樣的說法她愣了一下,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跟她說占星好棒棒!!
很多人對占星的解讀都是出自於自己的經驗,是對也是不對。當個人的眼界、生活體驗愈單一的時候,對人的感受觀察愈容易產生單純的經驗值,外加自己的主觀,這樣詮釋占星很容易偏頗。
尤其身為管理職,如果用一知半解的態度使用占星,很容易將自己一知半解的框架套在對方身上。可能只看到了自己所在意的缺點,要不就放大了自以為認知的星座優點。負面通常會被合理強化,正面往往會被包容後的失望。最終都不會看到個人真正的價值及本質。這對雙方都是一種損失。尤其身處管理職或是人事處的職務。
對方聽完我的分析很能認同的說「的確是這樣,有時候我所知道星座的優缺點似乎沒有在個人身上顯現出來。」「不是他沒有,而是『有方向的期待』讓你沒看到對方的真正的價值。人不是電腦,沒有使用說明書,無法灌軟體,我們需要透過適用、相處了解個人的特質,用星座當成人性特質的手冊分類是『錯誤且殘忍』的!星座是用來理解不是用來分類的!」
是的,如果不能深入理解不如都不要相信。我研究了這麼多年的占星學,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顯示自己的星座的樣貌,靠片面星座去「定義、解讀」一個人是很冒險的。沒有人該背負這個星座的「原罪或是天賦」。
射手座,可能是12星座中我認為最幸運的星座無論是從上升、月亮或是個人行星來說,並不代表他們沒有自己的問題,而他們面對問題的方式是就是「不面對」(如同宙斯只要發生事情就會派赫拉(老婆)來幫他解脫困境,神話故事的好人卡由他得,赫拉則是女性惡婆娘的代表)這樣的說法射手座本身可能就不認同。因為守護星(木星)決定了他們的面對方式與態度。
但是若是我說射手座遇到不好的事情有大事化小的運氣,比較容易避災趨福,應該不會反對的。
射手座的福份通常來自於周圍環境所造就的,當事人往往不容易覺察但是通常都會覺得「好幸運、好哩加在」。但是,射手座可能不知道周圍旁人的「寶寶不說寶寶心裡苦啊」的心情。所以射手座會被貼的標籤是什麼呢?或是身為射手座的朋友的想法是什麼呢?
這樣的說法可能適用大部分的射手座,還是有一部分射手座可能不認同。其實即使話是我說的,我也無法完全的認同。因為人性無法一言以敝之。(但是簡易占星學總是最受歡迎的,跟塑膠袋一樣、看似好用方便,污染環境之大、受害之深。)
當我們愈了解占星學,愈能認知每一個星座在不同的環境產生的演化結果。與其無法深入學習,不如回到最簡單的方式,用人與人的相處仔細的觀察對方不帶任何標籤。
當我們過度依賴星座時,也表示我們對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不耐煩,失去自己理解、認識的本能,也間接的不相信自己的判斷力。由外界環境決定自己的需要(但是,你確定真正知道自己的需要嗎?)。
或是,想要快速的分類或是顯示自己的「先知」「超前預見」。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學塔羅、預測學、星座學的人這樣的多,愈年輕的愈想學。希望透過「未知」來篩選自己看到的貝殼是不是對自己有利,不是看到貝殼本身的價值是不是適合自己。可是如果揀貝殼的人連自己的喜好、價值都不明白,就算正確的選項出現你還是會錯過,選擇別人眼中的喜好,卻不是你的最愛。
而快速的篩選,交朋友變得「容易」跟衣服一樣,容易入手、容易丟棄,把感情處理的很廉價,卻天天覺得自己未被真心對待。把感情看得重的人卻沒有分辨垃圾與古董的差別,總是真心對垃圾自己卻不斷的被當垃圾般的拋棄。
人生最苦的事就是被垃圾人當垃圾!!
話說回來,尤其在職場,雙方都在快速篩選的行為之下,價值是不會出現。
價值並不只是金星所定義、代表的。如鑽石般的價值才是土星的意義。時間的累積才會出現無可替代的價值!!
金星是短暫的美麗、好看並不是永恆不變所以象徵了「短暫的美好」例如「愛情」。
今天剛好兒子穿了一件牛仔褲是我二十幾歲買的名牌牛仔褲。已經經歷了三十幾年。他說非常好穿。是的,以前的名牌它的價值來自於質材,就是恆久遠,歷久不衰,愈穿愈舒適。即使身材走鐘我都捨不得丟棄,終於放到兒子可以接手,而他繼續享受它的價值。
 
#與其一知半解的認識星座不如全然不信
#對於死都不相信占星學的朋友我相當支持。但是最好確定自己「完全沒有」受到星座的影響。我所知道死都不相信的朋友無形中還是受到星座影響自己的判斷。
#所有的神秘學都不會是唯一或是最後的答案我們的選擇才是結果
所以
獅子座的標籤是什麼?我不需要,
熱情、主動、喜歡閃閃發光的凸顯自己的人?把工作當成自己發揮的舞台?重視自己的表現勝於團隊利益?
文靜的意思是什麼?我需要
埋頭苦幹實幹配合度高,願意付出不強調回饋,重視公司利益勝於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做我需要你做的就好了,不要特殊的表現?!
是這樣嗎? I don't know !!
不過用太陽星座去界定個人特質是冒險的。很多「文靜」的人可能有隱性獅子座特質喔!!
簡易星座解讀會造成判斷錯誤。不如從基本開始,好好的溝通對談從面試者對自己的表達、自我介紹來認識求職者的特質。
用占星篩選求職者是管理職的「便宜行事」之外還錯誤的主觀先入為主!!
 
PS: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是片面占星的受害者,當我們不停的用刻板的印象、負面的關鍵字在描述時,標籤同時也貼在我們的背後、額頭只是我們自己看不見。
關係永遠是捉對廝殺、供需問題,會引出什麼樣的人來到自己的身邊,代表你有吸引他們的「味道」。他們是因此而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