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2-22 下午4.54.31.png
今年過年不輕鬆,忙完初三後就接著上課。過了年初三後開始了催眠的複訓。複訓是即使取得了證書者,有時間都會再回訓的。回去會遇到新的學員,我們回去複訓也是新學員的練習對象。這次催眠複訓收穫滿滿。
 
通常都是催眠師引導個案,這次被當成練習對象讓我體驗到催眠師引導的經驗出來的結果會完全不一樣。
這次回訓中有一個靈魂生命對這生有用的經驗課題,本來是被練刀的身份。
但是新學員可能遇到困境,後來由老師接手居然把我的南北交引導出來,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之外直接感受到南北交的議題正在進行。這是我得到的意外驚喜,南北交清楚的呈現在「眼前」,如果不是熟悉自己的星盤,驚喜的感受不會如此的強烈。
水星逆行土天四分相,而我的南交剛好是土星守護星座,整個舞台通通呈現在我的眼前。我相信「時機」Timing。在這個時候讓我領悟。
催眠師最大的門檻在於如何與個案共感之外還有引導,我所說的引導並不是催眠的話術引導語,而是跟個案互動的方向引導。
我經驗到的學員都有一個現象,就是急著幫個案解決問題、找答案,在沒有有利條件之下對細節的鑽研推敲,這樣的催眠會讓個案疲乏之外還會讓自己挫折疲憊。在催眠結束後我通常會回饋(當然我也可以不用這麼做,但是對方看起來將來會從事這樣的行業我還是願意分享。)
催眠,簡單的說像是VR 遊戲,個案就像是帶著VR眼鏡進入了虛擬世界,催眠則是催眠師與個案的互動進入了一個情境世界。VR 情境是由程式設計師設定的虛擬世界,玩家其實是被操作控制的。催眠並不是,但是,有些催眠師可能更喜歡當「程式設計師」,不一樣的引導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也可能是一個錯誤的結果答案。
在催眠的過程中個案「看得到」催眠師看不到,個案必須要分享自己的身處環境感受給予催眠師,催眠師在必要的時刻給個案引導語幫助當事人如何繼續尋找答案或是體驗當下的情境。進而找出自己的議題。
但是我碰到學員都過於心急,我問他們「是你想要找答案還是個案在找答案?」我們在扮演個案的角色同時就知道哪一位學員有催眠師的特質。
催眠師還有一個必要的條件,就是「語言」,這樣的語言與人生經驗有很大的關係。因為給的語言指令決定催眠的方向、條件、內容。這是個案與催眠師共同的經驗。
催眠師不能帶著「主觀與控制」,這樣催眠出來的結果很可能不是當事人的答案。我碰到的學員人生經驗與語言相對「匱乏」,她在催眠我的過程挫折感很重,在催眠的過程我感受到的是「她想知道的不是我想知道的」。也就是說這一次的催眠回朔不是一個有效資訊檔。 在我回饋她之後感受到她很難理解我的意思,而沈浸在自己的挫敗困境。(其實第一次上催眠課,挫敗是再正常不過的,感覺她對自己的期許、期待很高。)
「主觀、控制」往往當事人都不會知道的。這位學員一開始是跟我進行病理催眠練習,她的病理催出來的結果就是與控制有關。
她的問題是為什麼我最近會有肩頸痠痛的問題?
催眠回朔到三個不一樣的時期,她進入了三個不同的時間。
她的三世回朔事件都與「自由」有關,也都因為「自由付出代價。她的肩頸痠痛只要覺得自己被控制,被限縮、得不到自由的壓力,痠痛就會產生。可惜她聽不到我的分享。在之後聽到她與老師互動的過程是不滿現狀的,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因為不自由,希望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想要開店,開一個自己想要的店可以滿足自己。
她的催眠經驗每一次的自由都讓她付出代價,但是不追求自由又帶來了恐懼。她沒能領悟到這三個階段事件對他的意義,這卻是她這一世重要靈魂生命的經驗。在幫她催眠後我心中懷疑的是她射手座能量很強,問了她上升與太陽。果然她上升射手座。
 
無論學什麼如果無法自我覺察,無法理解個人的潛意識在與你對話,在提點你應該注意的問題,那學什麼都是自我安慰而已。
 
#催眠師占星師對我來說都是一樣雷同的身份角色做的是一樣的工作內容
#今年催眠與占星將共伴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