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星同時運作只有水星是個人行星。但是水星在這裡指向什麼?

可能是一種行動、管道、通路。

水土冥的組合像是一種權力(權利)再認證。

水雙子、土水瓶、冥摩羯,都有一種邊界感,水星如何突破邊境遊走?

這兩天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人搭機離開台灣「逃疫」,遊走於邊境。

對於生在二十世紀的我經歷過中美斷交,當時有多少人賣掉房產逃到國外求存。在今天疫情緊張的台灣,我有重複雷同的感受經驗。

之後的「中華民國護照」,在斷交之後,我們能去的國家被限制。在幾年台灣的努力之下,我們的護照不再限制通行,哪裡都可以去的現在,再度經歷了被限制的感受。

未來未知的突發傳染病毒會不會是個規律的發生?未來會不會除了國境護照還需要「健康歷史護照」?

三星逆行雖是因果關係的回溯,這也是知舊佈新的時候。對個人來說,能不能知舊在前,才有能力佈新。

 

在疫情緊張的這幾天水瓶座的公公舊疾復發,腳腫得厲害。帶公公去醫院的先生如臨大敵般的緊張,去的是有確診者的醫院,心生恐懼。昨晚像是交接任務般與兒子交代重要事情「以防萬一」。我對中、老年者的包容相對於孩子其實不算強。也許這跟我所處的環境有關。

在未來的時代,我們絕對無法有前個世紀長輩的優勢,年紀大的自己要面對隨心所欲、任性的結果。我們要學習「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子孫、福蔭子孫」的態度。未來就是日頭熱洋洋、隨人顧性命,誰可能都無心力再多做什麼。

這次的疫情所發生的「有距離的生離死別」有可能是未來的常態,現在不過是先讓我們體會感受的序幕。

我的意思是:

現在我們看到親情的分離充滿了無奈、不捨。對未來,可能連無奈、不捨都漸漸淡了,因為突變、突發、無法預測、都可能隨時發生造成人的應變調整不及。如果,中、老年人無法學習「照顧自己、就是愛護家人」,最終會讓關係變成取捨的衝突。

未來「預防醫學」會是我們生活的重點。也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台灣習於的民俗口傳療法會是挑戰。「習慣」本身就是一種無法改變的習性。不加以徹底理解把自己的身體很容易得樂於當實驗品,自我催眠似的自感良好認為「有療效」的精神安慰劑,這不是只有老先生老太太、鄉下無知村民會做的事,其中不乏高知識份子。

這時候科學在他們的心中是不存在的。海王星不願意面對真相、選擇無法對應的期待,對生命、肉體的迷戀、執著,會是之後的一大挑戰。

三星逆行,了解過去與未來的關係的改變,集體趨勢的變動,個人該如何調整,這是一個人文問題。人的思考行動方式會改變物質世界的運作運動。

三星逆行是讓我們認識生命、生存、物質肉體的本質。執著將會讓自己面對什麼樣的結果。

#如果有感,請在文章右上角幫忙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