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愈辯愈明」這是海王星人避之唯恐不及。海王、雙魚軸線者的人生如果有什麼不想面對的,應該就是「真相」!
真相讓他必須重必從自己所設計得故事中走出來、被喚醒,面對現實的生活,現實也許是他自己的困境。
這個困境是個人無法解決更不願面對。
之前,我說海王星的目標「慈悲」、「悲天憫人」,個人可能會操作成「瞞天過海」(這句成語多麼的占星語言符號),
這個天或是海,都是自己所相信的。
我所相信的也要外界周邊的關係環境也相信。邀請大家進入他製造的幻境世界。如果他的邀請被拒絕或是被要求面對現實,因此感受到被拒絕、排拒、不被信任,不被了解的痛苦情緒在當下從心底產生,特別是自我價值的阻礙、衝突。
這些情緒內涵成分相當複雜。
海王星人的另一種特性,強制性的付出。這種強迫付出要求對方「必須接受」。雖然我們給予海王星「慈悲」,但是慈悲有時候也被操作成一種控制、冷暴力的手段,借慈悲之名執行內在的控制。我們所不知道的是,海王星用滲透的方式進行一種無形、無感的方式滲透。時間是主要的手段。在海王的世界時間不存在,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被浸淫如同滴水穿石般的被侵蝕一點、ㄧ點的被改變,無法回到最初的樣貌。海王星是水元素的主管者,除了海王還有冥王、月亮。當海王與冥王聯手慈悲與殘忍、冷酷在一線之間。
通常人類不會拒絕慈悲。因為我們將慈悲設置成人性中最高尚的德性。大部分的人將慈悲當成對人性最高的冠冕。
在海王星的最高境界可能是超越慈悲。
自詡聰明者卻總能輕巧的運用這樣的人性(善、憐憫)達成自己私慾的目的。也就是說,操控者或是被操控者這兩種立場身份都屬海王星的特質。如果慈悲只是一種跟風不是來自自己的理解,慈悲可能變成濫情,傷己傷人。
「無明的慈悲」最傷人!傷己害人!
詐騙集團(詐騙海王星關鍵字)通常會騙到的也是海王星強烈的人,海王星另一個關鍵字「無明」。
這通常屬於看似「無害的加害者」。無害的加害者最常做的事,不明究理的不加證實或是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個人無明的體驗。
海王星~借___之名,行___之實
他們很容易吸引缺乏自我意識者。通常缺乏自我意識者卻擁有強烈的自我意識。
愈不容易相信的人愈容易入境
 
~~~~~~~~~~~~~~~~~~
 
[#何謂無明]
 
佛陀說「一切痛苦都產生於無明,人由於無知而產生的偏見與固執,苦也由此產生。」
佛陀說的無明:
不知過去、未來,不知過去與未來的關係;
不知內、外,不知內與外的關聯;
不知行為、後果,不知行為與後果的關聯;
不知因和因所引起的後續一切
不知善、惡、有罪、無罪、習常或不平常;
不知善、惡、有罪、無罪、習常或不平常
不知好、壞、污、淨的分別緣起,
#全都不知
 
~~~~~~~~~~~~~~~~~~~~~~~~

佛陀說的第一句:「不知過去、未來,不知過去與未來的關係」,對個人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

曾經有一位占星師,我比較傾向稱他為占星的愛好者,他批評心理占星(或是他說的是我)總在討論童年、父母、家庭、過去式。所有的身心相關的領域必定從個人的過去式童年開始探討。我的各方便相關心理的學習、面談經驗,成年後的行為心理狀態的確與原生環境、父母、家庭有很大的關係。沒有過去怎知現在?沒有四宮的根源怎麼會發展十宮?不知道父母的「DNA」特質,怎麼會知道自己的架構?

如果不了解個人過去的歷史怎麼解決、面對現在的問題?否認自己的過去只會讓現在的個人變得更混亂。

我們都是過去的因(父母)所造成的果(我)

這位占星愛好者,我想他有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後花園的死水潭」。

不過,這都是個人的選擇,自己的後花園只能自己去整理,若是不願意接受面對。。。。造成困擾的也是個人的問題。

海王星的終極不是「慈悲」而是「大智慧」
不要求個人修到大智慧,至少要脫離無明,能有分辨、思辨的能力。
對於海王強勢的人,無明是他們生活方式的一種態度。不承擔責任、壓力,是他們心理看不見的動機!
「不知道」是他們的護身符,
無知有時候可以解讀成「不主動接收訊息」讓他們可以擺脫世俗的規範,脫離責任。
他們在這樣的運作下,同時也創造出了 海王星型的控制者無法自我控制的偏執。
 
世俗的海王星本質是混屯,我們本身來自於混屯。
我們誕生前所處在的宇宙母體環繞的羊水就是混屯之水。
胎兒在母體內所排放的廢棄物質都溶在羊水之中,我們與羊水之間是必要的共存。
羊水是人類生命起源最初的混屯
誕生之後,我們的人生致力於淨化分解這樣的混屯,讓自己往清明的覺知發展。
每一個人的差別在於我們所處的羊水,在這段母親懷胎的時期經歷了什麼樣的情境。
羊水像是我們所經歷的過去。
 
#在這裡所指的加害者或是受害者是一種立場身份的表示無褒貶好壞之意
#身份立場後面的動機才是重點
 
#在這裏所指的加害者或是受害者是一種立場身份的表示無褒貶之意
#身份立場後面的動機才是重點
螢幕快照 2021-05-31 下午1.56.14.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