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諾斯與烏拉諾斯的神話故事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兒子殺了父親的故事也是一個悲劇。但是這個悲劇也是其來有自。

這件事是與烏拉諾斯對長相的審美價值觀以及為自己擔心害怕的事情所做出的家暴行為。他所害怕的事,就是被自己的兒子所超越。

當然這樣得詛咒夜發生在克羅努斯的身上!

價值觀這個部分在我的講座中我有提到 。希臘神話故事中天神們對於美的審美觀是有一定的要求的。美本身就是分類人的一種階級直覺反應,千古不變。

 在人類的世俗、準則之下,除了美是一種看得見的階級態度,價值觀是另一種由來已久,看不見的階級分類、深刻而且根深蒂固。

 土星跟天王星在占星法則中, 被賦予僵化與極端的變化,是相互衝突、矛盾、不穩定的能量互動關係。 從故事中父子相殘情節, 我們可以看到這兩種衝突的端倪。

在故事中被砍的是烏拉諾斯,兒子將其陽具砍下丟入大海。故事的意義是烏拉諾斯讓克羅努斯做出了背叛、反抗、違反傳統的行為。

在關係中,這是「我讓對方使用了我人格特質」。用中文解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是關係對應,「我把你變成了我」而且是我最厭惡的那一個特質。

這是關係中最糟糕的對應、相處方式。

 

 在占星學中提到土星跟天王星,我們通常會習慣的以負面的方式去認識解讀他們。 沒有什麼其他原因,是他們的能量、他們的作用力以及他們呈現的方式都讓人記憶深刻永生難忘那個痛!人對痛苦的記憶暫留時間長久於快樂。痛苦會自動累積加深、放大,快樂卻像冰塊一樣會融化消失不見於記憶之中。

 我們從一個神話故事中看到了行星的原形樣貌,但是我們真的只看到他們的負面嗎?他們的正面解讀應該是什麼呢?

很多人詮釋凶星、災星的時候往往從負面下手,因為最容易取的共感、共情,同時也抹黑了這些行星破壞能量所帶來的正面意義。

同樣的當我們過度認同所有正面解釋的行星原型,也讓我們忽略了,這些被過度強化正面的原型背後所帶來的破壞力,造成這樣的結果。。。都是口傳片面詮釋的力量。

我們為了取得認同忽略了另一個正面、重要的存在。。。。。其實這是一種「自卑的權威」!

沒有一個行星、星座、相位、關係可以「一言蔽之」!從星盤上我沒有看到過天生的「完美格局」,即使是神都不會發生「完美」!

 

 土星在巨蟹座 在傳統占星的法則裡面是一個失利、失勢的位置。簡單說,「付出比較多」,「承擔比較重的責任或壓力」。相反也可以形容不願意面對「家庭議題」「家族責任」的解讀。(這裡只是大略說說)

可是我們可能忽略了土星有「凝聚力」的意思有黏著劑的作用。我們可不可以說土星在巨蟹座是凝聚、團結家庭的一種能量方式。

混凝土如果沒有水來凝聚可以蓋房子嗎?如果說承擔責任、壓力到底是,土犧牲?還是水犧牲?

我們知道如果沒有適當的水、土「比例平衡」是不可能可以形成混凝土將所有材料黏著在一起。

當然土星用什麼手段什麼方法讓家人凝聚在一起這是另外一個可以討論的議題。

但是我們不可否認團結很重要、凝聚很重要、向心力很重要!而願意做這一件事情的人他的付出肯定是最多的,所以他也可能是更願意承擔責任的那一個人,他的星盤有可能就會是一個土星落在 巨蟹座。我前面也說過,當然也可能使另一種現象,躲的比飛還快。無論哪一種態度都是原生家庭給他的「慣性感受」。

 那麼土星、天王星在神話故事中我們所經驗的除了故事本身還有其他什麼正面解釋嗎?有的!

 如果我們說土星是一種經驗傳承、經驗累積、 而天王星是一種距離即是美感,尊重每一個人的自主權,不過度干涉、控制,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賦予他們某一種程度的自主能力、尊重他們個人的選擇,保持適度的距離,這樣的父子關係或是這樣的親子關係會不會變得比較不一樣?我這裡除了指的是家庭,在職場也是一樣的概念。

職場相對是複雜,這是帶有多少「家庭的慣性、感受、情緒思考反應」的地方?我們最常在職場關係上使用「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當然從古自今有效的職場管理 大都用 劃分、切割、分離、內部矛盾、各自分別臣服於指導層,一直都是職場管理術,脫離不了土星、天王星的影子。懂的心理學的人在掌握兩種能量時候則切換運用自如,相反。。。則分崩離析!!

在神話故事中,我們要學的並不是負面的悲劇,我們要認同的也不是負面的悲劇的人物情節,我們要想的是如何改變這樣的悲劇。

戲劇、故事永遠呈現的只是一個結果,但他不是一個命定數,他不是理當如此、應該如此、就是如此的結局。否則除了過度入戲,還太宿命。

人除了出生這件事,在各種客觀條件無法自己選擇之外,從呼吸開始就面臨了不得不的選擇的選擇,放棄選擇才是悲劇的開始。

 

從神話故事中讓我們看到神他們做不到的,而我們該思考的是,人可不可以、能不能做得到,而不是認同了神都做不到了,何況我是人。。。。

 

 很抱歉我不是一個具有特別宗教信仰的人, 我個人也沒有特別的宗教悟性, 這是我對自己在宗教上面的自我批判也好或自我評價也好,我只是一般人、一個凡人。

我可能會尊敬哪一位宗教領袖因為他的風範,可能不是因為他所屬的宗教類別。在宗教上我有相當高的道德標準,既使如此我還是有自己的軌道,我的信念。

當然我的信念也可能是我的信仰!

 以我主觀的看法,我所接收到的宗教訊息都是告訴我不能做什麼, 應該要做什麼,人不能自私、應該要分享,不要太關注自我。 身為一個人如果不該最先重視自己要先滿足於他人的渴望。。。。這其實是一種溫柔的暴力!也許不是宗教出了什麼問題,是人出了什麼詢息傳遞問題。
 

這些傳遞宗教訊息的人本身將自己的價值觀,甚至對於神諭的理解程度,是否置入了自己的想法或是自己淺薄的認知。這樣的詮釋是不是正確的,對於受眾者來說並沒有很清晰的答案。 因為我們習慣了訊息的全盤接受, 相信了一個人就相信了他的全部包括連他的呼吸吐氣, 認為這就是忠誠。這樣叫做信任。我們把忠誠、信任建立在一個奇怪的基礎上,失去自己的價值判斷。我們接受的不是這一個宗教本質,我們接受的是這個人的信息思考邏輯。

這種習慣來自於原生家庭的習性,於是在一個原生家庭當中會出現兩種極端的方式 全面接受 或是 全不接受。無論土星或是天王星都與權威相關。都是我們對權威者的片面單方認知。這兩種模式都會讓我們對自己的信念,自己所接受的訊息產生以偏概全的認知結果。

最終我們自己變得懶得找答案,依賴別人給予的思考結果也就會以自己喜歡的人物特質來決定我們所想相信的,而忽略了事實、事件、每一個故事本身我們真正需要去認識去了解的任何一個細節。「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人等於自己是空亡狀態!所以神話故事的父子相殘在人類的世界裡,不斷地循環重複發生。難道跟人類盲目的相信,忽略自己的聰明、才智,認為自己不夠上等、高級無關嗎?

而土、天的意義真的就只是一個父子相殘不斷的衝突不斷的家庭暴力嗎?

土星在天秤座,我給予了這配置一個重要的關鍵詞「尊重、禮儀」。在關係中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彼此的理解,這樣的理解來自於時間的累積以及深刻的認知。 如果我們透過 深刻的認知以及時間的累積,我們就會知道尊重是在人際關係當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禮儀。在父母、原生家庭中得到尊重的薰陶,在人際關係中必定有相對的自信而且懂得「自愛」,不接受不禮貌、不合理的相對關係!

 在土星與天王星的這個神話故事當中,如果做父母的可以尊重每一個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賦予每一段相對關係的獨立、自主、尊重他們的自主權、有距離的看著他們做任何一個屬於自己的決定, 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們、保護著他們、讓他們可以完全的掌握自己獨立成長,這樣的土星、天王星不是變得更正面更特別有意義嗎?

悲劇的故事常常被傳頌,我們很容易會被悲劇吸引,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影響了自己判斷,甚至只看到悲劇的本身,認同了角色的邏輯,卻沒有看到角色對自己的選擇該承擔的責任。也沒有看到悲劇帶來的積極面的啟示。

所以當我說 艾芙略黛蒂 誕生於一個悲劇的家庭但是他卻用最積極的態度爭取他的生命價值而這個價值由他自己所決定。 無論我們來自於怎麼樣的原生家庭、我們的原生家庭有怎麼樣的故事、都是告訴我們應該用積極的態度,擁有一個與原生家庭不同的生命力。

 一旦你認同了這個原生家庭的悲劇就代表你的人生注定濕答答的。。。。 以淚洗面過一生,充滿了情緒、讓自己 成為了生命中的悲劇,甚至也讓別人成為你悲劇故事中的角色。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星盤 給予你的方向與目標。

認清自己的資產條件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樣的投資,會有怎樣的報酬!

但是往往在世俗具體條件或是內在心理層次我們看不見自己的資產條件做出錯誤的投資,讓自己雪本無歸一敗塗地。

 

截圖 2021-08-16 下午12.30.3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