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天炎上的話題。本來沒有特別注意,我的個人臉書幾乎與動物有關,連朋友的臉書都不容易刷到。注意到這個話題是因為這是一個專業與課程分享的界線是否合適,是水星與土星、摩羯座的主題。
這次的滿月盤,上次我說要重視狄米特處女座有關民生匱乏的問題。也提到了一、七宮的關聯。今天我們再回頭看這張新月盤,月火和相對分太陽同時四分上升、下降,強調了雙魚與處女關係的深刻問題。這一整張盤變動星座是重要的主題。
以這次新聞話題,射手座與雙子座日月行星所在的是三、九宮,高等知識與生活實用,專業與販賣,特別是這是一個「心理醫學」議題是否適合不經醫囑,分享販賣的討論。引起的三九宮與一七宮之間的重要討論、對話,溝通之間帶有相當的火力、據理力爭、情緒上的雙方反擊。
我觀察滿月盤的焦點是「水星摩羯座」,用基本架構分析是「言論受到制約」來看。以我們(台灣視角)來說,抖音可能被禁因為國安關係,這是水摩羯,或是現在大陸對台灣有關食品限制出自於「表格」架構限制,是基於食品安全(巨蟹座),而我們相對是受限於表格規範這是水摩羯座。
而這次炎上的議題,卻是一個專業上是否符合資格、身份的上的條件的爭議。水星守護的是雙子座與處女座,這牽涉的是諮商、心理醫(保)護關係。銷售動機來自於金星射手,販賣課程者的動機是為了分享,讓大眾意識到心理衛生、健康,擁抱情緒的重要性,木星、海王在雙魚一宮,同時也觸發了權威的界線,啟動了權威的敏感議題,因為這張權威專業證照取之不易。這是水星與木星的矛盾衝突。
太陽高掛在星盤高點顯示的是這是一個引人注意的話題,是需要被注意的議題,透過一位網路名人,而這位網路名人用分享自我揭露課程上線方式的熱賣引出話題。
心理諮商話題被熱烈討論,話題重點在於如何界定「權威」。證照是一種權威,久病成良醫算不算「權威」?還是一種「經驗累積」?醫學證照的背後重要得經驗值需要來自於臨床經驗的累積,有證照是不是等同於擁有相對的經驗?或是特定領域的專業?
這次的滿月盤容我下一個結論~炎上也好、熱吵也好,心理衛生將是這個世紀重要的議題,過度的土元素忽視了內在感情需求之外,我們過於重視「數字科學」忽視了這世界很多「能量」無法用數字衡量,例如七情六慾,愛、恨、匱乏、需求等等。
例如,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的情緒暴怒原因來自於飢餓,因血糖下降引起情緒失控。對「飢餓」這件事個人「無法自覺」。很多孩子的哭鬧因為飢餓或是疲倦,不僅孩子自己不知道,連父母都不知道,因此造成的教養失調,誤解。這些都是需要經驗觀察,不是「數字解讀」。但是我們卻經常將水星解讀成「數字、報表」而簡略了觀察、思考。
另外,我個人對於「未經消化整理過後」的個人分享,是不以為然的。
例如電視媒體突如其來知名人士自我揭露的黑暗陰影,把自己的陰暗、隱私、家務事,拿出來變成流量造成的群眾集體心靈精神的情緒壓力、污染。特別對於有雙魚體質特性毫無處理界線能力者,受到的影響是無法「數字量化」的。他們會有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的習慣。
也許從這個角度來說,水摩羯被木星雙魚所影響時,是不是在提醒我們應該讓自己表達方式在語言的界線上需要一些分寸、份際,同時在接受文字與訊息的同時該啟動分析、思辨的防禦自保界線?
不是聽到耳裡的都是養分,不是所有的建議都適合,再好的保養品、營養品也分膚質與體質。都要先認識自己的身心靈條件才能選擇最好的方式。
接下來的 #摩羯新月12月23日將在七宮展開。這是一個關係審視的開始,結束、整理、重新思考、改變。自我價值受到考驗的月份。重新審視權威的議題、條件,包括自己對權威的看法。
水摩羯的議題會在這個月份繼續延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