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人都知道,貓很敏感。

養貓對我來說是久違的事。在今年再次開啟了貓奴模式。

上次養貓在三十年前。三十年後的現在貓咪開啟了我新感受,終於體驗到什麼是「寵」。

我的貓,把我的Apple筆電螢幕給啃了,在啃完的當下,我沒有即時的憤怒,只想知道要花多少錢修理。在詢價後換個螢幕要花掉一萬五。直覺反應是直接上網買外接螢幕,因為我的電腦還很新。看著牠的傑作我只能氣笑而已,還真的捨不得把牠K一頓。好好的自我反省了一下為這樣的反差。。。終於明白何謂寵溺感,應該說 溺愛 能包容一切。第一次明白什麼是「寵」的感受。過去我對動物貓狗是喜歡,可能更多一點是訓育。在網路上搜尋各種電腦被破壞的貓奴們,似乎都跟我差不多的情形,寵溺樣。

的確,「寵溺感」是人生最好的一種感受,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它可以說是感情互動中相當重要的「甜品」。它可以立刻滿足愛的匱乏,如同血糖降低時即時來一塊巧克力、霜淇淋的滿足。良好的寵溺感來自於經驗的熟成條件。如果缺乏成熟的感情經驗是不容易發生的。它的確是一種「接近無條件」的包容、不求回報,只想給予。無條件的愛與包容是「聖愛」,只要是人應該都做不到。而且 聖愛 不會有甜蜜感。

寵溺是關係中相當重要的催化劑。這樣的寵溺感絕對與療癒、救贖、犧牲。。。。無關。若是關係中帶有療癒、救贖、犧牲時這不是寵溺感。不可否認這樣的寵溺轉移到人身上是有必要的主觀條件的。

接下來,讓我們來說說貓。貓是對環境極其敏感的。他們只要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必定會先找地方把自己「藏藏好」,是為了適應、調適情緒平衡,他們不像狗能快速的融入新環境。貓有一種本能,總能找到牠所處在的環境中最黑暗的地方。這是天性對不安的直覺反應。處在這樣的黑暗深處,無所謂裡面充滿了長年的灰塵,卻是是能讓牠們覺得百分的安全。而在不知覺中自己變成了雞毛撢子沾染了整身了污穢、灰塵。脫離不安後他們會慢慢地舔舐、清理自己的毛髮,不能消化的會吐出體外、一部分的污穢被吞噬,最後排出體外。這一整個過程是相當冥王星的儀式。而這樣的冥王過程在個人是如何反應的呢?

天蠍座或是冥王星人,當他們進入新環境,會盡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引起他人的注意,相對的卻是啟動了他們的CCTV內建,開始觀察周遭環境。他們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現環境中的Under Table 的交易、潛規則、不正常的互動關係、對於算計相當敏感,強烈的好奇心總會引導他們去到黑暗陰影處。這樣的動機與貓不同。貓是為了隱藏,保護自己。那麼天蠍/冥王人是為什麼呢?

他們總能挖掘所謂的「邪惡、陰謀」之處。簡單的說,可能我也可以給他們一個「安全感」的理由。但是,事實上,剛好相反。在人的特質上,他們更容易被陰謀、危險、吸引。貓找陰影為了安全感,天蠍/冥王人是為了靠近危險、接近恐懼。貓有消化污穢有排毛(毒)的能力,他們吸收了所有的負面情緒或事件可能因無法排毒最後讓自己犯上了「恐懼、缺乏案全感、需要控制與被控制」的「毒癮」難以戒除。相信他所處的就是充滿了背叛、計算、出賣。很難看到世界的光明面。讓自己處在各種「危機」當中。有些是真危機,有些危機是他們自己製造出來的。在他們無意識的(或有意識)佈局之下,可能只為了證明自己的「直覺正確」。

揭發與籌劃是他們重要的「木天蓼」,奇妙的是這樣的貓草才是天蠍/冥王人的嗎啡、解壓劑。他們可能以為這樣的揭露與籌劃來自於正義。這是需要看出生盤的結構設定。更可能的是這樣先行想法可以讓自己有所部署取得安全是重要的。

我們知道貓咪極度的敏感讓他們產生壓力,他們比狗還容易發生腎臟病,除了是貓對水分攝取的少,還有就是貓的恐懼與神經質產生的壓力容易累積在腎臟。所以木天蓼或是其他貓草都是為了讓貓咪釋放壓力。

那天蠍/冥王人如何解決自己的壓力呢?通常這類人都不會有意識自己是有壓力的,所以也不覺得自己有解壓的必要。因為他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恐懼平衡」。如果沒有恐懼、危機,會相當的不適應。也就是說我們要接受或習慣,天蠍冥王人有這樣的「需求」。一旦壓力超過上限。。。。視頻上因壓力產生各種憤怒、躲避、攻擊的貓咪情緒反應就會出現。

貓咪是最不能有壓力的動物,天蠍/冥王人卻可能會挑戰自己壓力的承受上限。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這世界總是會需要拆彈人、願意處理危機、冒險犯難的人,像貓一樣總是找為被清理的地方,只要他們找對人生、職業方向,那麼我們會是它們的受益者。沒有他們,我們不會知道這世界的暗夜中偷偷在進行的事,但是,天蠍/冥王星人必須要像貓一樣有清理、吐毛的能力。否則與污穢、骯髒、黑暗、恐懼、會是個人無法改變的「 宿命」 。

截圖 2023-05-02 上午11.22.30.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