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三日傍晚進入 處女座的月份

守護星同時也在處女座,讓這個月份充滿了處女座的特性

水星已經開始進入停滯期25日開始逆行。

當一顆行星似乎從我們在地球上的有利位置向後移動時,就會發生逆行。它實際上並沒有向後移動,只是看起來如此。水星逆行最頻繁,每年約3-4次,並持續數週。當一顆行星逆行時,該行星所掌管的事物以及它逆行的星座所掌管的事物往往開始變得混淆,呈現雙魚座的現象,模糊、混淆、無法看到清晰的樣貌。

國外占星師有提到逆行的陰影期,就是逆行的影響從陰影期便開始。#陰影期從水星第一次撞擊黃道帶將直接轉向的點開始,到它最後一次撞擊黃道帶將逆行的點時結束。

水星逆行於處女座

處女座,經常與壓力有關。這個壓力來自於「日常事務」的累積。處女座水星逆行通常會帶來額外的壓力。我們對一切事情都感到壓力,如果你平時是一個壓力很大的人,情況可能會比平時更糟!您可能經常處於邊緣,需要一些緩解。

在這次逆行中,有一個或兩個健康的紓解出口來釋放壓力是很重要的。這是管理好它的最佳方法。如果你找不到方法,那就準備感受到超級焦慮和緊張,並且總是感到疲憊不堪。 (火星在處女座這樣的現象會更明顯,有被強化的可能,因為火星處女提早發生)

處女座是工作星座,掌管我們的工作、任務、雜務和小項目。我們可能會在工作和家庭中承擔額外的工作,這可能會將我們推向崩潰的邊緣,所以重要的是不要過度承擔超過個人能力範圍以上。需要平衡工作和娛樂,無法達到內外的協調,個人的壓力就會達到最大。

另一方面,我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想完全忽略任何和所有工作、任務、雜務和項目,並嘗試盡可能無憂無慮。但這可能是一個不願面對現實與責任的負面態度,我們總想選擇逃避我們不應該逃避的責任。

如果你有一份工作並且討厭你所做的事情,那麼在這次逆行中你可能會更加討厭它。如果你喜歡你所做的事情,只要你不承擔太多的事情,也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那就沒問題。

處女座也掌管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因此可能有很多小事情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由於處女座掌管細節,我們可能或過度的執著於鑽牛角尖,要麽太迷失在其中而無法清楚地了解情況(因太近無法看見全貌,過於放大),或是離它們太遠而無法獲得任何信息。我們可能需要對細節和日常事物採取不同的方法,稍微改變一下,以便看得更清楚。

處女座掌管我們的健康和習慣,所以這次逆行可能會帶來健康問題,放大因為壞習慣所帶來的害處。不過,這是一個優先考慮整體健康的好機會,而且您可以騰出更多時間照顧自己,這有助於緩解壓力(能看出壓力是主題嗎?)。這也是進行各種日常維護的好時機。

水星逆行處女座的重點是:放鬆、瞭解自己的壓力極限。

水星是處女座的天然守護星,所以這比通常的水星逆行更加放大。我們有時會陷入困境,我們需要格外注意這個主題:壓力!
逆行始於水星與金牛座天王星(有利相位)三分相,八月三十日天王星將開始逆行。這可以幫助我們跳出框框思考,嘗試新的方法來應對壓力、挫折、工作和照顧自己。不同的方法可能會以我們沒有想到的方式提供幫助。

水星逆行期間

 20239 月 6 日在處女座 13 度與太陽合相,同時月亮位於雙子座(由水星守護)停滯於8日期間 ,這會增加分散、不集中的能量以及對精神的需求的出口。
2023年9月13日到9月15日逆行結束時,月亮剛好處在位於處女座(由水星及其逆行星座掌管),這會增加焦慮和壓力。

如果你的本命盤中有水星逆行,可能不會感到最糟糕的情況。這些人通常不會經歷逆行的困難,因為逆行對他們來說是日常生活。對於沒有逆行的人,可能會遭遇別人帶來的困擾。

 

陰影期的個人分享:水逆陰影期:8月4日~ 9月30日( 處女座8度~21度之間)

事件:

對有些人可能在這個時期逆行現象就開始。例如在上週開車去地下停車塲時發生的逆象。現在車子在入場時都會有車牌識別。當我繳費離場時,發現沒有入場的紀錄,既使專線電話聯絡打了很久,漸漸的冒汗,都找不到人時,只能上樓去超市找服務人員幫忙協調。花了一些時間,不過服務人員處理的很好。

人物:

剛好在這個時期,諮商的對象都有「理解、溝通上」的盲點。在這樣的面談過程其實對我來說是相當耗能的,一不小心就會因對方的詞不達意造成我的錯誤理解。在這樣面談的過程中付出極高的專注力,不時的調整彼此在對談中對理解上的認知,以面因個人的自以為「知」,造成的錯誤解讀。

一位三十歲男性,他的回應是,「我從來沒想到要做什麼、喜歡什麼、理想是什麼、目標是什麼、需要什麼、或是期待什麼,我也不認爲我有什麼問題、人與人之間我只有想說跟不想說、覺得自己現在過得還不錯,很滿意現況。如果不是媽媽要我來,我不知道我來要幹嘛!」他會被請來的問題就是一直都沒有進入社會正視就業的狀態。

另一位也是男性,我們之間說的是中文,卻有一種「語言不通」的感覺。讓我感覺有語言理解的認知障礙。這個星盤中的水土相位有關。很難表達自己的感受、情緒,反而想要用理性、架構定義去解讀。他,沒有風元素。他的問題是「工作與人際之間的溝通」。

其實,男性比女性更能接受自己的問題。他們甚至可以與之共處,不覺得有改變的必要。即始已經讓親密關係產生問題,他們仍舊可以繼續下去無視問題的存在,也就是他們的確不會「想太多」。

過境水星正巧移入我的八宮,我正在經驗水逆現象的人。我在幫個案追溯他們的起因。

在進行對話中發現在個案的原生家庭父母、親子之間是幾乎沒有「深度對話」的經驗,大部份是生活簡單互動。像是生活問候語,不太需要深度思考的一般對話。更多的時間是各忙各的,他們有時間的時候就是上網打遊戲。有基礎語言能力,但是需要進入思考、辨識時產生了盲點,找不到可以思考方向,缺乏經驗值。缺乏經驗值的現象會反應在接收的過程中,在沒有足夠的經驗資訊下對陌生的對話發生「有邊唸邊沒邊念中間」產生錯誤的理解認知。這其實是我們在生活日常中經常遇見的對話矛盾的經驗。

本命水星逆行的人很可能會發生水雙魚的現象答非所問、抓不到對話的重點」。一個是沒理解,沈浸在自己的視聽中心,自我解讀。另一種是延伸其他的問題,刻意迴避轉移焦點。這兩種現象很容易分辨出來的。

水星主管了兩種不一樣的元素,風雙子與土處女元素代表怎樣的能力

就是需要我們透過五官(接收管道)得到的訊息及感受需要經過下一個階段的整理、分類、消化後才是完整流程。類似在學校聽完課後回家需要寫練習作業,變成一種儲存消化後的經驗直覺反應。就是持續的練習經驗記憶。

這次的水星在處女座,處女座的特質是分析、辨識、整理、消化的反覆訓練的過程,這個部分是在幼年的教育互動中無形中訓練養成而來的。雙子座則是思考、思辨,傳遞。閱讀、練習如何說話是處女座。說話、思考、思辨的重要的訓練過程在小學到青少年的時期。很可惜的是,我們的初級教育(三宮基礎教育)不重視表達能力,只重視寫作業、考試。這跟西方的占星學的用意差距很大。雙子與處女座的水星要的是「手腦並用」。

如果幼年至青少年缺乏這樣的思想語言刺激的互動,可能會在理解與溝通上發生誤區、盲點。親子、親師之間的矛盾在現在我可以很肯定地說,詞不達意、對文字上的認知、定義的差距產生的認知衝突。

在我與朋友分享有關溝通這件事,她也分享了在職場與年輕的同事產生了溝通上的「辛苦」,遭遇的問題跟我所說的很一致。

她接觸到的同事(年輕人)「只在乎自己他們想在乎的,嘴上回覆都是無意識的。要他們表達自己的需求好像很難。如果說不出來就會變得很粗暴。引起誤會。」也就是現在的年輕人會用相當簡單的文字表達很複雜的事情,然後他們自認為交代了一切,接收方卻沒收到任何的訊息回應。

我說的可能不僅僅是一個水逆時期,可能是一整個「水逆世代」。水逆世代使用的文字量只會用基本的常用文字、句型,相當的簡單。可能只比我們一般的英文能力好一點。詞彙少的時候能說的東西肯定不會多的,尤其是形容詞。

水逆世代不是以年紀區分。涵蓋的這個世代他們的父母對溝通的忽視,以為在安親班學校都有在講話就算是溝通。但是真正深度的溝通只有父母能做得到。因為那是心對心,情感對應感受的溝通。

溝通的基本意義是,you get me,I get you。

簡易的文字限制了我們的文字表達影響了對外的溝通。無法清楚的說出內在心理、情緒的問題,無法達成內與外的協調平衡。最後會形成拒絕理性的對話,造成爆口或肢體衝突。

有些人說,這個社會缺乏深度的思考思辨能力。不如說,匱乏的文字數量限制了個人發展思考與溝通的條件。

個人星盤中與水星處女座產生相位的相關行星、宮位,都會受到逆行的影響。這樣的現象除了自己本身,也會吸引逆行特質現象的事件或是人。

水逆陰影期:8月4日~ 9月30日

水逆期:8月25日~9月17日

tarot (Gallica BnF).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