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上一篇以色列的概略,就能明白「現在以色列。
如同前一篇我說的,以色列可以成為天蠍座的世俗代表。我們來看看經歷3500年的演化成為什麼樣子。
我們先認識猶太民族傑出人「財」(才)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猶太裔)曾說過:「誰掌握了貨幣發行權,誰就掌握了世界」控制美元發行的美聯儲背後是猶太人羅斯柴爾德家族。
GooGle 創始人Larry Page、Sergey Brin是猶太人
彭博社創始人Michael Bloomberg是猶太裔
戴爾的創始人Michael Dell
香奈兒董事長 Alain Wertheimer 兄弟是猶太人
高盛、雷曼兄弟、索羅門兄弟 都是猶太人創建的
美國羅斯福總統:「影響美國經濟的只有200多家企業,而操縱這些企業的只有六七個猶太人。」
現代物理學之父 愛因斯坦
量子物理學奠基人之一 尼爾斯.波爾
原子彈之父 羅伯特.奧本海默
航空時代科學奇才 馮.卡門
精神分析之父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僅佔世界0.3%的猶太人,簡直就是國際社會最高指導層
天蠍座,在我的課程中我強調,這是離水最遠的甲殼類,但是卻是水元素裡相當重要的星座,位列於黃道八宮。以色列的經驗讓我們明白「恥辱」是個好東西。恥辱讓一個民族強大,恥辱讓一個民族在瀕臨滅絕中再度重生,而且蓬勃發展。但是這樣的蓬勃發展卻開始重複壓迫、驅離、侵犯「非我族類」的其它民族。它們的排它性在掌握金權之後顯現無遺。
2018年川普首次公開支持「耶路撒冷」成為以色列首都。同年2018年以色列國會在政府支持下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本質就是種族隔離政策,也就是非我族類(少數民族)不受憲法、法律保護。在以色列佔20%的巴勒斯坦公民,被公然排除在法律之外。將阿拉伯官方語言降為「特殊語言」。對巴勒斯坦人來說是被拋棄也是種族歧視、壓迫的的開始。從1967年巴勒斯坦獨立建國,這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希望。到這裡,是否看到曾經猶太民族的影子?以色列在另一個民族身上重新演出自己過去的歷史。
從1967年可以看到巴勒斯坦的領土範圍,涵蓋耶路薩冷。而耶路薩冷的重要性應該是基督教也是穆斯林,是各派宗教聖地始源地,精神堡壘。聯合國曾經將耶路薩冷定為中立區,在川普公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時,相對剝奪感產生,對以色列來說聖地回歸是心願,但是3500年前他們可能輸出同源。
在宗教上,基督教起源於猶太教,伊斯蘭教起源於基督教,總之都來自那本「舊約聖經」。我不知道,是不是掌握了耶路薩冷變掌握了穆斯林,但是災在我搜集資料的過程中,掌握了耶路薩冷的確是掌握了重要水源『金源』。再次強調冥王星的深算知有你沒有想到的,沒有它做不到。
以色列如何從1948年開始「消化」巴勒斯坦?就是「買」。買土地。當然以我淺薄的知識,真不知道,買土地跟國家主權有何關係?但是。。。。最後就變成這樣了(看附圖)。
以色列用買土地的方式借考古之名,挖掘地底下的古物,只要挖到猶太的古蹟就說這是屬於猶太民族,以此方式慢慢消化了巴勒斯坦。巴勒斯坦只剩下「加薩走廊」。
而加薩走廊兩百多萬人有一百五十萬的難民,生活在用擠不堪的區域。加薩所有的水、電、醫療、食物、全部受到以色列的控制,一天只有八小時供電,醫療體系無法正常運作,一但斷電、醫療行為即刻癱瘓。
英國前首相說過,加薩是「人間天然監獄」加薩人長期生活在人間煉獄,這個人間煉獄控制者是以色列。以色列透過這種手段慢慢的「消化、吞食」加薩、巴勒斯坦。是否看到一種殘酷、控制、冷血、生死操縱的人格特質?這是天蠍座、冥王星的極致。
這個星座,並非與生俱來就這麼「恐怖」,要達到這種境界之前,它必定先遭致「非人對待」。在個人身上,必定有被虐、被施加暴力的痛苦經驗。對一個國家以色列歷史經歷。。。是符合的。如果還記得「#凱龍在天蠍座
現今當中東老大哥沙特與以色列建交,表示聯沙烏地阿拉伯都承認了以色列的這些吞食手法,等於對巴勒斯坦獨立建宣告破滅、無望,種族的差異政策可能繼續持續至整個巴勒斯坦人被「消化」。(說的是天蠍座,既視感是『蜘蛛』)
「自從哈瑪斯管理加薩走廊以來,以色列就對其實施嚴格的物資封鎖,並持續了16年,摧毀當地經濟民生,迫使巴勒斯坦人離開加薩,也導致將近一半人口失業。以色列的限制物資策略,更加深了巴勒斯坦人的仇恨,兩方更陷入不斷循環的仇恨當中。」
沙特與以色列的建交導致衝突是對巴勒斯坦終極的出賣。
伊朗在這次戰爭跨越教派支持巴勒斯坦。伊朗申明:巴勒斯坦被篡奪者篡奪了七十五年的罪行,這是一場戰爭是自衛的權力。伊朗呼籲所有的穆斯林要支持巴勒斯坦。而加薩被稱為沒有天花板的監獄。
看到這裡,回到我上一篇所寫的「「誰先動手誰不站理」。也許我想先問問這個規則真的是對到毫無破綻嗎?」如果不是被逼到無法生存,誰願意發動衝突?
#天秤座的日蝕將在台灣十月十五日發生。日蝕不同於新月是因為月交點的關係。而這次日蝕水星與凱龍形成精準對分相。
從凱龍移入牡羊座的2019年二月十八日至今我們經歷了多少的個人或集體的傷痛。南北交在今年的七月十八日移入了牡羊軸線,強化了關係的對立,再次觸動凱龍牡羊的傷口。日蝕觸動了南交過去世不正義的議題。
當南北交移入這個軸線是整個創始大十字能量的釋放。我們不能忽視冥王星在摩羯座的運作。從逆行開始行時,不過是將該做的執行。冥王星一直存在的除了死亡、結束、還有的是背棄與羞辱。以巴之間的衝突指的就是巨蟹座與摩羯座。無論是建國還是土地、都與歸屬感、家園有關。
以色列長期對非我族類透過各種方式的打壓、控制不僅僅只是生存,還有的是羞辱。種族歧視、種族隔離利用條例形成的各種不平等,造成個人、國族的傷痛。我想這就是Liz Greene 在詮釋凱龍時強調凱龍的傷與家族無關,通常是來自於外部,可以是集體意識共同的傷害。凱龍天蠍座的以色列的傷口在歷史源頭都跟外部世界有關。
2018年以色列國會制定的國家法將巴勒斯坦摒除在外,他們失去自己的家園,印為這個失去巴勒斯坦再度遭遇背叛拋棄,堅持七十五年為了獨立建國的希望徹底粉碎。當生命安全所依賴的國與家都被剝奪時。。。。哈瑪斯用最極端的方式反噬。
上個世紀,猶太人遭到希特勒的種族屠殺,這個世紀他們換個手段做一樣的事。
「我們出生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到處都是和我們一樣無知和麻木不仁的人,他們仍然認為解決衝突的唯一方法是通過戰爭、法律的改變、遊行、騷亂、不同的政府或者扼殺任何可能與我們不同的想法。」Liz Greene Chiron in Love
這是為什麼,當我要說以色列時,必須要先知道他們的民族史。任何個人、任何民族做出「出格的事」都其來有自。
以巴戰爭觸動的恰巧是摩羯與巨蟹長久以來的歷史情結,展現在世人的面前。
世人看到的是以色列人被巴勒斯坦突襲的攻擊造成死亡。世人沒看到、新聞沒說的是這半個世紀,尤其是近二十年巴勒斯坦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在經濟、醫療、物資、行動、生存空間、就業條件的限制,在這二十年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沒人計算給出數字。
#牡羊座軸線強調的自我生存。必須我要先活得下去才能看到別人。如果我活不下去在被消失之前,還能做什麼?戰爭,一直以來都是火星的象徵。火星除了代表戰爭、武器,還有憤怒。憤怒的行為由火星執行。火星剛剛離開天秤座,發動攻擊時火星在天秤座。這相徵著「你們不讓我活,誰都別活」。
而促使沙以建交的推手恰恰是美國政府(美國是巨蟹座)。這個火星除了因為憤怒、還有生死存亡、不斷的遭遇各種形式的排斥背叛的羞辱,這種傷人不利己的攻擊同常來自於「絕望」、「一無所有」、用極端的方式讓世人看到巴勒斯坦遭遇的困境。
現在,火星已經移入天蠍座之前與南交合相、冥王星四分相(發動戰爭時恰好是入相位於冥王星)。我從不覺得火星在天蠍是一個好位置。雖然是強守護,但是這個強守護帶來的通常都是「黑色的死亡訊息、不見天日的交易、算計」的優勢。
天秤座的精神在於和諧、平等、雙方互利創造最高的價值。
任何一方只要破壞這樣的平衡,必定引起不滿與憤怒的情緒。
守護金星陷於處女座一宮,利益不佳,日月蝕合相南交,金星與土星逆行對分,是該好好的整理、清還的時刻。金星之後將入相位於木星。
火星與土星三分相,日蝕與天王星敵視相位。缺乏火元素的星盤將引動更多的破壞性動能。
回到一開始的「誰先動手誰不站理」,我們是不是該忍辱負重?這個「重」是什麼?當退無可退時,難道選擇自戕、自我傷害只是為了隨時可以調整的理?當所謂的社會公義危害一個人、一個國家的生存權時?他或他們該怎麼選擇?
我不支持任何立場,說的是一個歷史情結。我們從以巴衝突看到天蠍座是如何運作的。這個星座不存在憐憫、悲天憫人,當它發揮理性時,可以是冷酷無情,不帶任何情感。它是相當具有「前瞻性」的星座。但是這個前瞻性,取得不易,得剝掉好幾層皮。
人類之所以文明,是以和諧、公平、正義、人道為基本。天秤軸線的意義是尊重每一個人、民族、國家的存在價值。這是理想。現實是人類的演化在時間的推進,本質就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
天秤永遠難以平衡~公平正義並不真實的存在世界。當天秤傾斜時。。。無辜的受害者成為替罪的羔羊。
以上資料取得於網路
#人文占星看以巴衝突 下
 
#人文占星看以巴衝突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