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經歷土星回歸的我,對於土星雙魚的感受相當強烈而且直接有感。這不僅僅是土雙魚還加上流年12宮的作用力,的確不舒適卻是讓我能深刻的體驗、體感這個土雙魚的影響力。在土雙魚、流年12宮的影響下一篇分享文我拖了一兩個月的時間。

特別是在這次過境行星的影響,再三受到流行感冒的攻擊造成的一種各方面的「渙散」。即使看過醫生感冒好轉,在精神上始終處在一種虛無飄渺、載浮載沉無法聚焦的狀況。對外界發生的事有感知,但是很難清晰的分析或解析,就一種處在海上暈船或是深海區很難清晰的思考。這種狀況,應該要放鬆停止接收訊息、思考、分析。但是,對於風元素的人大腦放空很困難,在大量的訊息接收的狀況又無法清除,嚴重的頭痛欲裂,吃下去的東西反胃嘔吐連止痛藥都無用下,尋思該如何「自救」。在腦子無法放空下,隨著自我意識引導上網找一種「單純自然的聲音」加上冥想開始進行「腦部清除」。我找到的單純聲音是西藏音缽。在一個晚上冥想加上深呼吸吐納方式,頭痛漸漸減輕,這樣反覆兩三天後漸漸好轉。我反思後這次的頭痛、反嘔的主因是「壓力」消化不良。環境訊息各方的壓力在毫無界線感(雙魚座)不自覺的自主吸收,個人缺乏自覺無視身心承受壓力的極限,不斷的往自己身上加壓的情況下,當開始感知壓力及現時,如同潛水至深海處發生缺氧,急速上升而產生的現象。

這段期間,我最大的困擾是,嗜睡、隨時覺得疲憊。不時出現疲憊感讓我很難專注、思考。渙散是我的主要關鍵感受。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有人推薦的中醫能夠治療我的現象,於是決定去嘗試。找到地點後,走進去相當的困惑,完全混亂,沒有一樣東西是整齊的。中醫師所坐的位置髒亂不堪,我居然沒立刻離開,就坐下去讓他把脈。總結是,新冠後遺症加上連續兩次的流感所產生的腦霧及精力衰弱。中醫師問我要不要吃好一點的藥?不用健保,我沒有拒絕,能恢復正常狀態是我的期待。分享到這裡,連我都覺得是不是失去應有的判斷力,這個醫師開的藥、真的敢吃?中醫師網路風評還不錯,我當下覺得他可能是「放飛自我」的中醫師。我說服自己他應該是像洪七公一樣的高手,像是土雙魚座般的形象的存在。拿到藥回去立刻服用,的確有效而也還算容易入口。我的渙散、衰弱狀況漸漸的得到改善。我的各種不舒適在無法得到改善下如同困在夢境中無法清醒。

每一個人都有生病的經驗。在生病時期,有沒有體會、感受過自己的身心靈狀況?當我們生病時,萬念俱灰、提不起勁、感受到身體的衰弱、無力,有再多的想法都不能執行,衰弱的身體是我們無能為力的阻力。我們通常關注的是疾病本身,直接感受病痛的痛苦,急於解決病痛,我們很少去理解生病真正的背後或心理原因,很多的病症與心因性有關。

我的頭痛或是疲憊,都代表著內在問題外顯,這是流年12宮位於星盤最後的週期總整理。可以說,清理完之後才能進入下一個新的週期開始。否則將會是帶著揪週期的課題累積進入新的循環,像是無法換水的洗衣機,永遠洗不乾淨的衣服清不完的廢棄物,愈洗愈髒,最後我們的身體只好「失能」。

傳統占星所定義的12宮是凶宮 ,不吉之處。因為12宮在世俗顯示的地方與監獄、醫院、精神病院、封閉有關。這些地方顯示的是 自我意志 不被允許存在,若是強制執行自我意志如同「一拳打在棉花上」,所以這個宮位稱之無力、衰弱。如果以一個生病的人為例在醫院治療,他的自我意志能不能允許「執行」(執行在這裡這是一個「動詞」)。在具象的狀態下可以理解12宮的無力與衰弱。

在人文占星的12宮通常顯示的心理狀態,是在浩瀚的大海裡拼命地游泳卻始終看不到岸、感覺再怎麼努力得不到應有的回報、功虧一簣、很難被理解(聲音發不出去),像是深知自己在夢境中卻醒不過來般的掙扎,這些可能發生在我們的生活直接有感。人文占星的12宮與精神、心靈、記憶感受儲存有關。若有行星落此,此行星有困頓、無力的現象是需要深入理解行星困頓、無力的背後真相,而不是被動接受行星能量的「衰弱、無力」。也就是在這個時期允許自己沈浸在潛意識的困頓、認同或接受困頓給予的阻礙,繼而載浮載沉。這樣無論是身體或是心靈的確會出狀況。那「凶」是我們一手製造策劃出來的。因為我們臣服於「凶」的標籤,我們接受凶兆應該存在的不祥。凶的背後是取捨的選擇。選擇考驗的是我們的勇氣與智慧。12宮也有另一種含義「必要的休息」。

12宮不是一個適合「挑戰、奮力」的宮位(因為無路用),是需要深入感受回憶整理的宮位。這個領域不是一般的小湖、池塘、這裡是無邊際的虛無的「意識海洋」你可說這就是一個容量強大的 DATA Base,不是小小的隨身碟(明意識)。我們無力整理全部的潛意識的記憶庫存,但是星盤週期在運行(流年)期間所發生的所有令人不舒適、逆反的現象,都在引領著我們依序整理、排除Data中的問題然後再度做有效儲存。

有占星師說12宮或雙魚座主題是「臣服」。臣服在中文是什麼意思?按字面辭意是「屈服稱臣,接受統治」。

還有另一種的「誠服」,真誠的的信服或順服,真心地服從或佩服。臣服的心態是一種被動,誠服則是主動。我認為在12宮/雙魚座這兩種狀況都存在,這兩種顯示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心理狀態的選擇。而誠服才是12宮令人舒適的共存方式。

 

12宮是意識之海,月亮與海洋之間的關聯是「情緒記憶儲存庫」

moon & s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