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是如何被塑形的]
在昨天的貼文後,也許我們需要思考,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重要關鍵是否「人性」有關。
也就是,人性的善惡是否是影響一個社會的文明與和諧?人性是如何形成的?
請問各位占星同好,「人性」在十大行星中屬於哪一個行星為代表?人性,本身涵蓋相當多的組成元素,在占星學中人性的基本來自於「成長環境」,也就是月亮所代表的主題。看完這篇分享,也許就能明白為什麼這世界會有黑暗人性的存在。

月亮所代表的是~情緒、感受、內在需求及安全感狀態。這些從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在進入世俗界時,必須依賴環境給予,不可能自己產生「需求」。嬰兒承接的對象是母親以及照顧者。對一個新生兒來說,母親或照顧者將開始對他一連串的「訊號輸入」,無論是情緒清流還是情緒毒素他都無法拒絕,因為這就是「餵養關係」的開始。這些重要的情緒訊號是基本人性的元素根源。

有了月亮的基礎只能是「人性」雛形。月亮只是說明了人性的功能。月亮所在的元素星座、性質基本標示的是被滿足(餵養)的條件。這裡說的被滿足可能與需求不一樣。這裡的滿足(被餵養)也可能是「污穢、毒素、恐懼元素」的環境條件下成長。

我們從很多有關於「月亮」的解釋中得到大都是「中性的解釋」。
強調月亮的需求、需要的滿足方式,但是忽略了月亮的被動性。也就是說,對一個嬰幼兒來說,「我能吃的東西並不由我決定」,「我的生存環境並不能由我選擇」,基本上幼兒跟生活中的貓狗生存條件是一樣的。就像一句名言「我們無法選擇父母」,這個背後就是一種被動、不得不的接受環境所給予的一切,後形成了「習性」。

月亮塑造人性複雜的另一個重要條件就是與行星之間所發生的相位牽涉出背後的宮位主題。整合以上所有的條件可能才是「人性」的形塑過程與結果,也說明了為什麼月亮是巨蟹座重要的主管星,並不是只因為曜升或入廟的原則或法則背誦。月亮巨蟹座的根本意義就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其範圍大到國家,其次是區域地方,最小的單位是 家庭。

也因此事件,在我經歷八宮的這一個月的情緒經驗讓我對行之有年的讀書會開了一本英文原文新書「月亮」。因為我認為一個人要覺醒、發生自覺或演化的過程,認識感受自己的月亮是相當關鍵的一環。它影響著我們內外各方面的消化系統。形於外的是食物、胃的消化現象。形於內的是關注、了解個人怎樣的過去如何影響現在的情緒、感受、以及壓力的消化身心的反應。
一個人情緒的壓力輕症胃消化不良,發炎,重則發生癌症現象,特別是乳癌。這都與情感、情緒上的過度承擔或是不曾被關心反而過度付出造成匱乏與掏空偏偏個人「無感」。巨蟹座、月亮意義是滋養,最終要的茲養就是「哺乳」。哺乳是一種給予。在精神上我們個人也是需要適度的被哺乳。我們如何能得到滋養?我想這是、我想開著亮讀書會的初衷。

在多年的個人星盤分析經驗中,我們可能會極力地去迫使自己接納、包容自身以外的他人,努力地表現讓自己能否被對方接納,甚至改變或無視自己一切原本所擁有的,結果對自己的認識比陌生人還陌生。長期關注別人的感受生活,我們失去了感受自己喜怒哀樂的能力、一切變的被動、無奈卻又無法停止下來。這一切是出自於月亮的習性本能。月亮會根據過去的習性,無意識的讓我們慣性執行非意願行為。所以如何認識自己的月亮本能是自我覺醒很重要的一部分。
人生到一個階段,當我們無法感受到關注而難過,代表自我覺醒的開始。也就是,我可以選擇自我滿足、滋養自己的方式,是成長、改變、不再依賴的起始,開始成為自己的照顧者。

這本月亮作者Amy Herring 用淺顯易懂的方式逐步介紹月亮。
從認識本命盤的月亮主要意義開始,月亮的舒適圈、月亮的黑暗面、月亮所在的星座、宮位解釋,認識推運(過境)月亮以及月亮與其他行星的相關相位意義。這部份對於二次推運的解讀是有幫助的。
她的文字不難懂,可以說這是月亮的實用版本,有助於我們透過月亮進行自我內在的情緒觀察,是自覺的基礎認知開始。這本書即使是占星基礎者也可以閱讀、參與的。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我會做重點提示。

讀書會以輕鬆分享的方式進行。
讀書會每週二晚上八點90分鐘。
下週二開始首讀 2024/3/19 (開放試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詢問讀書會的方式

痞客邦的讀者可以有一次的試聽機會,

請利用台北故事說站星粉絲頁私訊

人性是如何被塑形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