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左右沒有更新貼文。
這個月可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經驗。
這個月經歷人生將面對的 最陌生的離與別,
以及重要的家庭議題。
這個流月剛好是我的十宮。十宮是天蠍座與射手座。
在這次的經驗中,無論是整宮制或是普拉希德制,
主題不同皆有其重要的意義。
宮位的切入,點出我們的主要議題。
但是普拉希德制可能更接近我的內外的事實與心理狀態。
用什麼樣的宮位制,這件事也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占星師在自己善於的領域各自使用熟悉的工具
沒有什麼錯,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占星學如宇宙般的浩大,沒有人能窺其全貌,
不完全只是因為技能。
人生「經歷」 「經驗」是相當重要的。
即便我們經歷過,
這樣的經驗也僅僅是代表我們自己的視野而已。
占星師如果有任何的「好處」,
就是透過每一個個案認識同樣的行星配置,相位,
可能有不一樣的故事。充實了自己的占星世界。
 
在這次的八宮年的十宮流月(普拉希德制)
先經歷了被告知父親的癌末而且是攝護腺癌(十宮天蠍)之後,
四個月前預定的婆家家族旅行,都在八月份「同時」進行。
面對父親的病情與既定的行程,只能照計畫進行。
旅行的這一週對於計劃安排者的我也不輕鬆。
 
十宮軸線面對的父母議題,不僅僅是自家的父母還包括婆家的。
由於婆婆的不良於行,在每一個景點的接駁,尤其是計程車。
日本不是隨意可以揮手叫車,何況外加一台輪椅,挑戰十足。
過程中意料之外的事件頻頻考驗。考驗著應變能力。
這次的流年主星可是水星啊!還是處女座的。
 
在這時期我考慮甚久,最後決定暫停「元素」課程,
一一取得報名者的諒解之後進行退費。
我也在經驗人生未曾有過的 經驗 ,意料中的離別
父親住進的病房號就帶給我一些離別的預兆,
一次的探訪看到沈睡的父親,這樣的預兆又再次浮現。
 
最後父親還是回家居家安寧照顧,
他一直在意的心臟病,最後並不是影響生命的問題,
反而是他的攝護腺形成癌,
醫生說,攝護腺癌是最和緩的癌。
父親會到現在才發現跟星盤中的海木相位相關。
木海相位,不是一個好做的課題,除非有破梗之處。
木海相位是一個 花非花 霧非霧 , 現實設了什麼樣的 「海市蜃樓障礙」給我們。
是眼睛有業障?還是心靈的障礙?還是我執的障礙?信我所信,無法摧毀的信念。
結果 破口來自 意料之外。
木星與海王星的運作方式,很像肺腺癌,當發現問題時,已經無法挽回。
長期以來,對於這兩個行星我沒有太好的評價。
木星與失控,過度有關
海王星與欺騙,逃避現實有關
當這兩星的加乘很像是「應注意未注意」的 自我模糊或是朝向自感良好的詮釋。ˊ
放在人格特質可能無感,如果呈現在身體疾病上,相當明顯。
可能因為我是摩羯上升人,對輕鬆無條理,無限制的行星沒有好的說法,
或者是,好話被世間占星者已經過度的讚揚了,所以我ㄧ定得說說他們的劣根性。
最後發現是 一場遊戲,一場夢。夢醒人去樓空。
 
之一 待續
螢幕快照 2019-09-23 下午5.28.2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