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星盤中的太陽和月亮的相位關係決定了我們關係中的應對進退、自處方式。

太陽除了表明我們的身份、發展的方向目標,更重要的是我們看待父親的方式。

小時候眼中的父親與成年後的角度一定不一樣。但是

小時候對父親的印象卻像小鴨第一眼看到的「目標」,「那就是我要跟隨的方向」,

一旦認定是自己的雙親模式之後很難改變。

我們會帶著這樣的底片記憶成長,直到有一天「底片曝光」(也就是 見光死)

認清原來所認識的「父親形象」只是我們在家中所看到的一部分。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始終如一的太陽。。。。。除了天上的之外。

如果是「人」有可能始終如一嗎?始終如一。。。。真的是好的嗎?

這是不是因為獅子座的固定星座「恆久不變」?所以

才會有12星座讓太陽月月輪值,帶給太陽的「變動性」。

讓太陽經驗獅子座以外的星座體驗,讓太陽變得融通性。

所以事實上太陽不會只有一個面向。我們眼中的父親也絕對不會只有一種角度。

包括我們自己也不會只有一種個性和顯現方式。

如果我們印入眼簾的第一印象父親是「好的」,「可能」決定了我們嚮往的方向與未來。

如果是男生,「我想成為讓父親認可的兒子」「我要踩著父親的腳步跟進」「父親的期待就是我的未來」。

如果是女生,「父親是我可以依賴的安全感來源」「我喜歡爸爸、爸爸是我的英雄象徵」、「將來要嫁像跟爸爸一樣的男生」。

如果是「不好的」。。。。。

男生,女生都會否定這個父親角色。在否定的同時也失去太陽的定義,開啟了追逐「太陽之旅」。

可能前半生都在尋找心目中的「父親形象」。

這個「父親形象」投射出去的最後都可能是一種「崩解」,得到的結果是「失望」。

否定父親的背後,也否定了自己。因為我們並未從父親身上的到任何「有效」訊息可以置入。

若是,我們在「無法明辨是非」的狀態全盤接受了父親的一切,也可能失去了自己原有的方向。

每一個太陽都有屬於自己的「太陽系」,自己的軌道。

生命中最令人苦惱的是失去太陽的星系,其他行星圍繞著什麼而轉動?勢必失去方向軌道形成失序衝撞。

父親以什麼樣的形象存在我們的印象決定了個人的身份、自我價值與方向目標。

太陽的星座配置與相位決定了個人的「太陽系」的中心精神最高指導原則。

太陽相位的柔和與困難象徵了整合過程的條件。

柔和代表「容易接受」有木星特質

困難代表「挑戰、對抗」是一種火星、土星的意義。

所有喜好占星的朋友初期都會以星盤中的柔和相位多寡判斷自己的人生道路是順利的還是阻礙。

如果太陽是柔和和諧相位會覺得開心。這樣的相位是代表「容易接受」。

容易接受可能也代表一種「不容易覺察」。

強硬的困難相位是一種衝突、占星相位原文通常使用[afflict] 這個字中文意指折磨;使...痛苦

「痛苦」與感受是連結的。也代表這是一個能刺激覺知的相位。

困難強硬相位其實是相當水元素的心理議題。是看不見的水元素的運作。

只是我們都用相當「單純化」的形容詞來形容這個相位。人際關係的「衝突」或是「刑、剋」。

卻很顯少去解釋或是深度、深刻分析著個衝突、刑、剋 真正緣由。

用容易的或是便宜行事的使用「相生相剋」簡單定義。

什麼原因會讓我們的太陽帶著困難 [afflict] 相位出世?問號,開啟這張星盤的尋找源頭的旅程 Journey

Journey 這個字在星盤中象徵的是天宮圖十二星座的射手座,後天宮位的九宮,是一個冒險探索的開始。

嬰兒從會爬會走路開始,到處好奇的攀爬、摸索、嘗試新事物,就是生命探索的初期模式。

個人從出生的一宮行進到五宮,事實上,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演化一直重複這個「初期模式」。

最終我們要尋找這個旅程Journey的意義。這個意義應該是由自己來定義的。

但是啟蒙者,父親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決定我們這趟旅程選擇的條件路徑。

我們帶著什麼樣的內建程式、是充足的、挑戰的還是匱乏?

我們如何面對可能因匱乏而充滿挑戰的人生旅程,給了自己怎樣的心理、強化條件的準備。

如果我們有一個互動發展不強的父親模式,表示我們為自己要付出多一些的力量與心力。

也顯示在這段自我人生的意義旅程中增加了相當多的風景、意外的行程。

如果很幸運的有一位像燈塔般的父親,個人尋找自己人生的射手座速度可能會比起其他人快速。

我沒有使用像「太陽的父親」這樣的形容是因為,像太陽的父親往往會讓個人看不見自己的優勢與挑戰。

像太陽的父親也比較不容易看見、發覺自己孩子的天賦、能力。

像太陽的父親會把孩子變成向日葵。

而向日葵畢生都在尋找太陽的光線,一旦失去陽光,向日葵連頭都抬不起來。

成為向日葵不是問題。問題是,不知道自己是向日葵,還以為是太陽。

這才是個人的生命障礙。

 

沒有所謂的「完美」相位。

容易、柔和、有它的限制與僵化,可能更難整合、接受、改變。

困難、強硬、更充滿了可能性與創造力。最終要的是刺激生命的覺醒。

螢幕快照 2020-05-16 11.49.2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