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占星的法則認為星盤中三、六、九、十二宮果宮是無力弱勢的位置。(九宮的力量相對好一點)

所有的行星配置在此都會有無法或不容易發揮的困境。除非有其他的(行星)支援力量。

我們看看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從這四個星座是否看出有他們的共通性?是的,都是變動星座,但是變動星座的功能是什麼呢?

 

從「開創」尋找目標到達成之後的穩定(固定),穩定是為了整理、篩選、理出架構規矩之後的結果轉化(變動)為下一個階段所應用。

也就是說變動是將物質轉化成有用的經驗過程,啟動下一個階段新週期(開創、固定、變動)的運用。

如果單指「結果論」的果宮的確可能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果」像一個定數,That's all . It's done.像是一種「宿命」,是一種必然性的結果。就像不工作一定沒有薪水。我們接受的結果是「沒錢」,煩惱的是怎麼沒有錢?如何有錢?!

但是!

果之所以為果,或是為什麼成為果,我們必須找到這個因。就是什麼原因造成我沒有錢!這是現實具體能見的。

看不見的呢。。。。

在人僅有的智慧與視角,我們似乎只能默默的接受「果」,用各種方法來說服自己「接受」。

這其中有一些人除了不得不「欣悅臣服」的面對「接受」宿命的安排。還有一些人拼命的找原因。

他們找的是「前世今生的因果關係」。

我曾聽過一個有趣的例子。

有一對夫妻生養一對子女。兒子到了四十歲仍舊一事無成之外,做什麼敗什麼,連婚姻都不成。後來還是透過仲介介紹外籍配偶才讓他有後。除了父母讓他變成啃老族之外,還多了一位幫手(老婆)。我朋友問這對夫妻怎麼能夠包容兒子到這個程度?結果他們說:「我去問過因果啦,說前世兒子是一個員外家財萬貫,我們是盜賊偷竊還殺了他,這世就是來還債的。」類似這樣的故事,我還聽了不少,其中不乏「高級知識份子」也就是 「有讀書」的。

但是,媽寶、啃老族是前世還是今生的因果呢?

人在面對無法解釋的狀況下會想要尋求一個自己覺得合理可以接受的「答案」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只是有時候這個因不需要追溯到前一世的輪迴,在此生的前一個週期就能「查到」。「捨近求遠」的心態是為了什麼?有聽過「燈下黑」嗎? 比喻對自身或發生在身邊的事不易察覺

我們的生命是好幾個週期所產生的「果」的總和。我們把每一次週期的結果當成 [The end]。一是如何解決處理結果比找出因來的重要,或是直接翻篇逃避連處理都省了。此人可能不知道每一個週期的果都在累積下一個循環的因。而下一個週期的開創將受上一個週期的果影響「成績、成效」,持續繼續的累積循環。有一句話形容的剛好「上樑不正下樑肯定歪」。

最近經聽過這樣的說法也是我與朋友之間的對話「你知道,我行星落陷又在果宮,真的好無力!我真的無能為力。」事實上,對方完全不是無力之人,他的無力來自於無法執行控制。事實上他一直都在控制。他要的是全部不是一部分。因為「燈下黑」,往往這是他無法自覺的部分,認為自己是婚姻的受害者,親子關係的犧牲者。

如果真的參透果宮跟落陷失勢行星的意義會發現,行星落果宮是一個需要一個學習自我認知的經歷過程,主要在讓個人找到人生事件的源頭、根,重新瞭解學習、消化、改變、回饋、分享。果宮的無法掌控「由不得我」是來自於它的世界是一種必須的回溯自省的學習。

失勢、落陷星我要說它能啟動的能量影響超乎個人的想像。它與守護、曜升有異曲同工。守護、曜升的行星配置的領域關注自己不在乎別人。反而失勢、落陷行星重視他人的程度是一種無形的控制。甚至會到損己不利人是一種無意識的作用。這並非意指他們存心不良所造成的結果,是因為「太在乎」。

一隻鳥不能飛因為失去翅膀。一種思考方向是從此以後用腳走不再飛,但是每每看到天上自由的鳥群,心中的羨慕與酸楚或忿忿不平油然而起。一種是,瞭解失去翅膀的原因,也許同樣是用腳走,但是用理解的心態面對未來,重新接受生命議題的新生。用過去的養分支持未來的新週期。

果宮的欲振乏力,倒底是受了文字的暗示、觀念的影響、還是過去古人對「人性習性智慧的結晶」?還是果宮恰恰剛好給了個人一個逃避的藉口,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這就是果宮的力量,做什麼都無用。就做一個隨波逐流的水草吧!

果宮,不是無解。只是它需要修習的議題是個人不願意或不想面對的。它要需要打掃、整理、消化、處理過去未解決的議題,才能乾淨、清爽、心有定見的步入下一個週期。通常人性都會過的得過且過,能過則過,不回頭。可是,物質不滅定律,該存在的只要沒整理掉的還是會存在,我們不面對不代表「它」不會「長大」。終究我們在某一個週期循環還是會撞見它。只是那個時後可能真的是「無能為力」The end。到那時會發現生命對你最大仁慈就是還活著還有改變的可能。

#長年的占星「修行」。。。。。我會知道個案是困境還是逃避不為。

「困境」可以解,「逃避不為」無論用各種預測的手段方法,再怎麼算都不會解決「果」本質的問題。

現代人文占星不是靠「運」「時間」解困境,是靠「修習」轉化自己的阻礙。

#知道貪吃蛇嗎?尾巴拖得太長終究會吃到自己。

#不要害怕自己行星落果宮或是自己有落陷失勢星,如果受到文字的暗示,才是自己業力的宿命。

動物沒有因為失去一隻腳而對生命失去動力無論在任何情況

螢幕快照 2020-09-23 21.37.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