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偏執的另一個分身。
金、土、木、日、水星逆行水瓶座。金星剛移入水瓶座、水星逆行目前五顆星在水瓶座變成強勢的水瓶固定星座。
雖然是強風元素,帶有無法改變的模式。變就是它的一貫性。
在思維、思想方面卻又相當的固執不變,或是說「變就是它的堅持,而且以自己方式運作」。
水瓶座是、抽離、保持距離、理性非感性。這樣的特質適合在何處發展?很顯然適用在管理眾人之事。但是。。。
水瓶座的符號曾經解釋過這其實是一個服務大眾、分享貢獻自身的、熱愛人類的星座,卻可能發展成另一種人性現象。兩條電波變成兩種極端,兩種相對、相反的現象。分裂是最明顯的關鍵字。
分裂,應該不是水瓶座的初衷,而是持有不同意見的看法。而執著有可能變成偏執。尤其執著與教條、思想、信念有關時。。。。
事實上,教條、思想不等於信念。前者是達到信念前的學習消化過程最後如何成為自己的信念。
一旦成為自己的信念不受動搖的同時也能海納百川,因緣來自於能理解這所有的消化是形成信念的必要過程。在人生成長的過程沒有「天縱英明」。
水瓶座在風元素最後一個星座有這樣的意義。之後進入雙魚座也就是化整為「歸零的放下」。無論是水瓶座或是雙魚座都不是可以隨興而入,也有可能變成另一種下場。
水瓶座與雙魚座都帶有兩種反性。
水瓶座在個人身上最常顯現出的就是疏離。水瓶人很自然的把疏離當成理性。疏離不等於理性。
理性並非與生俱來的。
疏離是來自於情感表現不明顯無感情互動或是來自於情緒波濤起伏很大的家庭,還有過度說道理、說教的環境。
我不否認水瓶座有直覺性。人格原型是直覺判斷自己是受到接納還是排擠。在關係中思考的「是不是我應該現在離開而不是等到被拒絕在走」。
其實是相當「關心自己感受」的星座。這個相當關心自己感受星座卻對別人感受相當陌生不熟悉。要做到水瓶座的理想,是需要學習與歷練並非與生俱來。你可以說他有與生俱來的敏感直覺可以判斷環境是不是關注他。
過境的行星群落在水瓶座,也許我們該思考的是,我該關注的是我自己的需求、我真正的價值、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用了好幾個「我」。在個人無法發展「自我」前最容易受到集體意識的催化。以為別人的需求就是我的需求,以為集體意識就是我的選擇、我的決定。
集體意識是由每一個個體所組成。個體的初衷決定了集體意識的目標。
當金星、水星都在水瓶座,太陽受到火星金牛的挑戰。
你為「誰」而自私?或是你為誰而犧牲?
這是兩種不同的極端。
如果一直都是在犧牲的狀態而覺得為自己哀怨的,也許這是該學習為自己自私而活的時候。
如果一直都把自私活得很好卻不快樂的人,也許該學習分享與適度的犧牲,學習主動關懷周遭關係的情緒世界。
這是一個改變的時期,特別是社會行星在此刺激的是個人自我價值在群體中的意義或是群體對個人的價值的意義。
執著或是偏執都是沈溺在自己認為的安全溫床不願意改變。
強勢的水瓶座時期,溫暖的床可能會搖動到迫使個人下床(端看水瓶座所在的宮位)。願意下床是最好的狀況,不要到屋倒床垮是最糟糕的結果。即便是如此,這都是改變自己習性最好的時期。改變就是新的開始,就算不是出自自願。
在我的占星詞彙,「自私」不是一個負面詞彙。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人不自私如何學會保護與防衛?
只是,自私 是在幼年時期就該學會的生存技能。如果到了成年過度自私或是認為一旦自私就會有愧疚感者,都代表幼年環境的「自我權威」被剝奪或是消融。
當有一天這個自私放大變成群體的的護衛議題,自私已經昇華變的更有價值。
不懂自私,是無法學會保護。
幾個月前一直在考慮買電腦,因為價格過高無法下手而作罷。這次買了一台幾乎全新的二手電腦。後來才發現交易的那一天才發現是水逆起始日。重點不只是水逆,土星也有重來,重新思考、重作決定的意思。
火星四分太陽同時四分水瓶座。火星刺激著水瓶星群的意義。
這張水瓶星座圖有著蝴蝶。
蝴蝶代表著轉變、轉化、改變、質變。
適用於三王星所守護的星座
 
螢幕快照 2021-02-02 12.55.55.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