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相當有趣的書「#為自己出征」,僅僅是書名,從占星的角度來看,就覺得是「火星的故事」。火星在雙子座要待很久,讓我想要分享這本書,用占星學的視角。。。

武士的難題(火星的困境)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地方,有一位武士,他認為自己心地好、善良,而且充滿了愛。他要做所有心地好、善良、充滿了愛的武士會做的事,像一切心地壞,卑鄙又可惡的武士挑戰。(很顯然這個武士受到金星特質的影響)。
他屠龍,也拯救遇難的公主,不過當武士這門生意比較清淡的時候,他有一個 讓人討厭的習慣,就是主動搭救美麗公主,不管他們需不需要拯救。因此,雖然有很多公主感激這個武士,也有一樣多的公主覺得他很「機車」。對於這一點,他很哲學性的接受了,畢竟要討好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火星回到相當自感良好的狀態,討人厭的部分往往是火星的自以為是。)

可是,真正讓這個舞是聲名大噪的還是他的盔甲。這套盔甲是國王賞賜的禮物,是用一種非常稀有和太陽一樣閃亮的金屬所致造成的。有些村民發誓,他們曾經看見太陽從北邊升起,或從東邊落下。事實上,他們看到的不過是武士朝著四面八方前進而已。只要一提到任務,武士馬上會套上盔甲,跳上馬,像任何可能的方向前進。這可真不是容易的差事。
(火星有與太陽類似的特質,他們也需要可以努力而發光的任務,像太陽一樣,即使又忙又累卻樂此不疲)。
許多年來,武士拼了命要變成天下排名第一的武士,所以總是有打不完的仗、殺不完的龍和拯救不完的公主。(不斷尋找需要火星付出的戰場。)
武士有一個忠心、寬大、聰明、會寫詩、對酒有很有品味,另外還有個希望將來能繼承家業的美少年兒子。

妻子與兒子很少有時間與武士相處,因為他不是在打仗、屠龍、拯救公主就是穿這盔甲自憐。說真的,武士愛他的盔甲愛到不願意脫掉的地步。任何時刻都穿著盔甲,直到有一天他的家人朋友都忘了他不穿盔甲是什麼樣子。
偶而,兒子問媽媽:「爸爸究竟長什麼樣子?」然後媽媽帶兒子去壁爐旁指著ㄧ幅武士的畫像,嘆著氣說:「這是你爸爸的長相。」「至少,這是他從前長的樣子」。(火星回到家如果不能轉換成太陽,在親子關係中變成日海組合『模糊的父親形象』)

有一天下午兒子對媽媽說:「我希望能看到真正的爸爸。」
「你不能什麼都要!」媽媽大聲的地罵他。她的心情也不好,因為只有一幅畫能提醒她老公的長相,而她總是睡不安穩,因為武士整晚穿著盔甲翻來覆去,嘎嘎作響。(在婚姻關係中,很顯然火星造成『某種困擾』性失調,讓另一方產生某種程度的焦慮,性格產生改變。)
武士在家通常都在滔滔不絕地誇耀自己過去光榮的事蹟。妻兒接不上話,好不容易接上話題,武士不是馬上關上面盔,就是突然說要上床睡覺。(這是火星的壓力模式,很顯然,話題不是火星喜歡的,選擇逃避。)

精彩來了。。。。。。。
有一天,妻子說:「我覺得,你愛盔甲勝過於愛我。」
「這不是真的。」武士回答:「 我不是把你從那隻惡龍的摩爪裡拯救出來,又把你安頓在這麼高級的城堡裡嗎?」
妻子說:「 你喜歡的,只是去拯救我而已,你當初沒有真正愛過我,現在也不是真正愛我。」
「我真正是愛你的」武士堅持,笨拙地用冰冷又堅硬的盔甲擁抱她,差點弄斷她的肋骨。(顯示了未演化火星的笨拙、粗魯)
「那麼,你把這件鐵衣脫掉,好讓我看到真正的你。」她命令他。
「可是我得隨時準備好跳上我的馬,朝四面八方騎過去啊!」(火星總是以自己為優先座選擇)

總之~在失去妻兒與盔甲的選擇下,武士選擇脫去盔甲發現從頭盔到盔甲都卡住,無法退除。畢竟他已經好幾年都穿著。
他找到鐵工匠幫忙仍舊無法解決。到了晚上吃飯是一大挑戰,妻子必須將食物弄碎塞進武士面盔的時候火氣變得愈來愈大。
吃到一半武士告訴妻子鐵匠想幫他把盔甲弄下來,不過沒有成功。
「我不相信你,你這個亂搖亂響的粗人。」她大叫著把半盤的燉鴿子摔在武士的頭盔上。
武士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有在肉汁從面盔的眼洞滴進去的時候,他才知道有東西打到了他的頭,就像下午他也不知道鐵匠在敲他的頭一樣。其實回想起來,他的盔甲讓他變得沒感覺,穿盔甲穿了這麼久他已經忘了不穿盔甲的感受了。。。。。。

火星是一個對應行星,即使武士是善良、有愛的,但是他忽略的是家庭中應有的互動,盔甲變成關係中重要的阻礙。盔甲吸引著外界的有眼光與讚美,火星有能力排除不友善的批評。盔甲的存在讓火星的負面情緒轉移到妻子身上顯示出對武士的不滿甚至暴力(將燉鴿子甩到武士的頭上),即使如此,武士仍舊無感。。。。。

這個故事還有下文,有興趣可以買書來看。

火星雙子座時期,任何爭執、衝突,都在檢視我們的火星是否穿了盔甲不自知,造成他人的情緒反應,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像書中的武士,已經忘記了不穿盔甲的感受。
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相當有趣也有寓意的故事。
而盔甲,指的是什麼?
#為自己出征 Robert Fisher

截圖 2022-09-08 上午11.38.1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說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