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這個行星和不真實以及超現實有關,它主宰著我們對現實的感受也有徹底改變現實的力量。」但是「海王星在推進時對人類造成的影響,除了理想化、失落、困惑之外,在這時期裡也會以各種方式放棄許多東西,人們不再最新於現實世界的事物,野心與自我需求也會降低。」~蘇.湯普金

 

     四星都在雙魚座時,海王星變得掌控性、主宰性更強。渴望與放棄同時存在強度相等。這始於內在的集體對安全感、界線的失去的恐懼與匱乏。當對外無力時,向內降低自己的標準、調整底線。一旦降無可降,突破底線,從渴望轉成放棄。

     太陽、海王星與水星與火星呈現精準四分相。是相互矛盾元素,但是性質相同皆為變動。在這兩個變動星座中唯一偏向穩定的是土星。土星移入無我的雙魚水象星座接受的挑戰是不被影響、模糊、是否能堅信內在精神的準則。太陽、海王星與水星的精準合相下,土星能否臨危不亂?與 內在價值 有關。換句話說是個人的「中心思想」。

火星雙子已經陸續觸發海王星、太陽、水星形成衝突相位。水星這個象徵赫密斯神祇,帶有預言、啟發的能力之外,擁有機敏、口齒伶俐、溝通、知識份子、詭計多端、躁動不安、仿造的人間特質。象徵一切理性面的行星入雙魚座且將與海王星合相,精神與靈性上的需要得到撫慰、滿足渴望。

 

很顯然的,火星的理性將直面挑戰海王星所塑造出來的希望、理想與天堂。海王星善於將希望營造到一種高峰,如同浪花可以觸及雲端達成理想一般的夢幻,在達到最高峰時那股衝頂的動力失去支撐一瀉千里的殘破將打擊著我們以為可以到達的理想、天堂。火星在這段時期不斷扮演這樣衝刺的角色,挑臖一切不切實際、經不起考驗的高峰,它像極了一根針不斷的戳破虛假、脆弱的泡泡。

最近,對台灣來說最嗨的是「世界經典棒球賽」。是集體的情緒高峰,在戰古巴之前是多麽的期待、渴望希望成真,進入經典決賽?在第一局之後七比零的心情,期待、渴望到失望的情緒轉折。。。我剛好在一個飯局上看著棒球迷開始從亢奮抱著古巴有兩次戰敗的紀錄到電視轉頻道。。。。。這一天晚上也是我經歷頭痛、嘔吐的最厲害的一次。

 

土星雙魚的我一向不太入世,學不會世俗法則之後不太遵循世俗的遊戲規則。。。。到現在的不爭。我一向很容易發暈,小時候的暈車成年後的「暈船、暈水」。與我相反存在的是另一種土雙魚可能是臣服、學習著入世、遵循著世俗制約與規則,他們與世界可能相處得很好,水上運動可能傑出。 但是始終不知所為何來與自己真正定位何處。是土雙魚的共業。

海王星在土星進來後正在晃動我的世界令人暈眩,而我將要接受土星的二次回歸。。。。精彩不?開心不?對我來說 「注重健康、重視身體」很重要,心靈精神上的平和、平靜更重要。。。。

心如一葉輕舟~~~除了自己無人能渡

歡迎按讚、分享 「台北故事說占星」 https://www.facebook.com/astro.tpe

 

2500x926_b.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文 心理占星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