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的意識 Dane Rudhyar
體驗的我:自我與本質
蘇格拉底的訓誡「認識自己」是一段迷茫尋找新意義和價值的時期,無盡變化的主題。特別是作為這種新價值觀的經驗基礎。 這個基礎指的是今天經常聽到的問題:「我是誰?」 因此指的是被廣泛稱為尋找身分的問題。 人們要記得,當提出一個問題時已經得到應有的答案。
我是誰?指的是一個人的答案清楚地表明涉及一個事實。人們所問的是「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同時在尋找自己的身份。個人真正關心的是作為一個個體在所生活的社會環境裏所代表意義、所處的位置、功能和什麼樣的性格?
會探索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個人對自己個性及自我形象,實際上是由父母、文化和各種社會壓力強加在個人的意識。
然而「自我形象」指的不是我說的「自我」,而是指獨特的個體(個人);在我看來,這是對這個詞的錯誤和非常混亂的使用,因為它隱藏在確定「我」的特質含義時所涉及的問題本質。What am I? 或是說我們應該說什麼是真正的「我」?
 
................................................................................
#我是誰?在人文心理占星學中是重要的開始也是答案的結束。
個人會走向身心靈時是為了找尋自己,對自己有重新認識渴望與必要。特別是遭遇到關係中的挫折與問題產生自我懷疑時。在探索的過程中,最後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時解決了生命中大部分無法想通、解決的Bug,也是個人新生的開始。
所以「我是誰」是一切的開始也是結束。
當然更多的人就這樣在混屯中過了一生,指要這一生還不算差,「我是誰」可能是不需要去探討的問題。換句話說,愈簡單思考的人,過的可能相對的容易,反而這是一種福氣。
 
PS:
在語言上的理解、認識似乎是這個時代很重要的問題。長期閱讀網路文讓我們距離文字真意愈來愈疏離。文字變成一種簡易文,形成一種理解上的困難。
丹.魯伊爾的本文相當哲學感,我盡量精簡成容意理解的方式。
雖然我能理解,現在太多人想要速食學習、速食知識。真正的理解是需要進一步的思考,需要時間、感受、消化。跟吃一個漢堡立刻產生卡路里不是同一個概念。
丹.魯伊爾 在他的著作中說出了因占星學所發生的認知混亂,大多是因為來自於「簡易學」所造成的錯誤認知。
占星停留在一種基本淺知識狀態,原本問題並不大,但是當這樣的基本狀態變成是一種社會普遍性的潛常識時,對他人產生「理所當然」的解讀或是自以為的認識,事實上會造成人際關係中不該發生的誤解。事實上我們可能也是被誤解而不自知的一方。
在這樣的淺知識下,在求職的過程中,人際關係工作上的互動,有多少星座是被誤解的?有多少是因為誤解而在兩性關係中「被下了定義」?也許值得我們深思 占星學不是淺學。
 
當你不遵循你的本性時,宇宙中就會有一個你應該在的洞。
截圖 2023-05-30 下午3.45.2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